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冬日裡的一縷陽光1200字作文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呵!寒冷的冬季,我詛咒你。都說南中國的冬天是溫暖的。燦爛的陽光下,青山依舊,綠水幽幽。依我之見,並非如此。君不見,清晨的校園冷冷清清,幾棵枯樹掉光了葉子,孤立在校道兩旁。拂曉的天空依舊是昨晚的夜空,淡淡的星光照亮學子們的上學之路。我只是大多數學生中的一位,等待冬眠在被窩裡的保安把冰冷的鐵門打開。遠方一輪朝陽冉冉升起,一縷陽光滑過我的臉龐,心裡不禁感嘆:“新的一天,新的開始”。

  室內該是最溫暖的,我窩在課室里再也沒出去,直到午後陽光明媚,正值上體育課的大好時光,我終於有幸走出陰暗的教學樓,來到若大的運動場,踏着翠綠的小草在足球場上追逐嬉戲,在新建的塑膠跑道上賽跑比拼。恰同學少年,不必詫異在縷縷陽光的照耀下,多少青春活力的煥發,多少澎湃激情的燃燒竟能使這寒冷的冬天不再寒冷。看!遠處在運動場上狂奔,差點摔倒的傻小子正是我呢。

  我想我是快活不知時日了,一轉眼便到了傍晚。一聲鈴響,今日的苦累一去不復返。今天放學特別早,正好能趕上觀賞夕陽西下的美景。心想自己便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忽然一股冷風從洞開的窗戶吹進來,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冰冷,身子自然地縮成一團。摸索着身上的衣服,一件,兩件,單薄的衣服竟少了一件。“壞了,我把衣服落在運動場了。”一激動,竟大叫起來。不料,室內一陣鬨笑。我起身出發,準備拿回衣服。未出課室門,大腿一陣酸痛,由根部一直延伸到小腹。一定是上體育課時摔了一跤,舊疾複發了。我差點沒摔倒在地上,連滾來爬的,也不知怎麼地就到了門口。室內的笑聲更加快活了。僵硬的雙手剛觸碰到冰冷的鐵門就顫抖起來,一股電流從手指一直延伸到身體內部,奔襲了一條血管的路程,正中我的心臟,是啊!我的心為何顫動了?忍着寒心的冰冷與酸痹的骨痛(腿疾),狠狠地扳動開關。倘若它是一挺機槍的扳機,我盡可橫掃黑暗與寒冷。但它不是,它只是噩夢的開始。門打開了,一陣烈風迎面襲來,把我吹倒在地上,腦海一片空白,只聽得一片笑聲在腦海回蕩。

  繼續前行,扶着牆,一步一步艱難地走下樓梯。剛一出教學樓,就別有洞天。夕陽如血,烈風呼嘯着掃蕩了殘餘的晚霞,一縷陽光斜射在我的身上。球場上的那一堆都是人,卻只與我擦肩而過,連個萍水相逢的機會都沒有。我一腐一拐地走到運動場拿回自己的衣服,心情平復了許多。回到教學樓,有人說我哭過。我笑了,那是風太大,眼睛進了沙子。到了課室,室內又是一陣鬨笑。但笑聲中還有一個堅定的催促聲:“快點,都在等你呢!”我聽見了,也看見了,兩個最親密的戰友,最可愛的同學,在一堆死人和一群行屍走肉的殭屍中發現了我。在同學的攙扶下,我再次走下樓梯。走過這陰暗的樓梯道,我是似乎走過了一個輪迴。仍舊是那一縷陽光,照明我們前行的道路。回首陰暗的教學樓,再欣賞夕陽的美色,兩位同學都笑了。心中不禁感嘆:“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卻還活着。而你——太陽,用你那溫暖、平和的太陽光線向我證明你從初升的太陽到如日中天,再到夕陽如血,你確實存在了,強大了,還活着。並且用那冬日裡的一縷陽光,使南中國的冬天不再寒冷。

  高二:小鋼炮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 標籤:冬日裡的一縷陽光作文 冬日裡的陽光作文 一縷陽光作文 愛是一縷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