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我的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比如有人要當畫家,有人想當老師,有人想當軍人……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醫生。

  我為什麼要當一名醫生呢?因為我想把人們的病治好,讓病人不再痛苦,特別是不讓那些貧窮的人因為無錢醫治而失去親人。醫生被人們稱為“白衣天使”,他們受人敬重,他們的善良和救世濟人之心正是我做人的楷模。所以,我的理想並不是升官發財,光宗耀祖,而是盡我所能為社會做出奉獻。正如王伯勛所說:“檢驗一個人的理想之果如何,不是看他從社會上得到什麼,而是看他給了人類什麼。”

  為了實現我的理想,我會在學習上一絲不苟,持之以恆,從改變懶惰貪玩之心開始。在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課餘我還會瀏覽一些關於治病救人的書,學着處理一些小病痛,比如給流鼻血的同學止血,給小手划傷的同學敷藥……

  有了這個理想,我就有了一個奮鬥的目標,我會朝着這個目標努力的。我相信,總有那麼一天,我會實現這個理想的。

  點評:你的善良讓我想起一句名言——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願你早日實現理想,濟世救人。

  ( 指導教師 姚興橋)



我的理想 標籤: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