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我的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個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個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叟你的崗位?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優秀的教師。在我年僅7歲時,老師用自己春蠶般、紅燭般的精神,催開了我心中長大后成為老師這朵理想的花兒。

  記得有一次,我偷看了老師的工作計劃表,才知道老師為了我們,含辛茹苦的工作到夜深人靜。我小小的心靈被老師那無私奉獻的精神所打動。

  還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落下了好多功課,回到學校后,老師便耐心地給我補課。可那時的我理解能力並不強,落下的課有太多,無論我怎麼努力,都無法理解老師給我講的知識點。可老師並沒有生氣,他一直用慈祥的眼神鼓勵我,用柔和的語音教導我,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向我解釋。從那一刻開始,老師在我心眼中,不僅是可敬的老師,還是慈祥的父親。我越敬佩老師,越希望成為老師了。

  我知道,雖然我離我的理想還有很遠,但是,為了實現我的目標,從現在開始我就要為我的理想打好基礎。首先,我要從小測做起,每次小測都爭取考100分,還要多閱讀一些書籍,擴展知識。魯迅爺爺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我要把多餘的時間放在學習上,才能實現我的理想。

  “泉水挑不幹,知識學不完。”但是你肯學,再多的知識也學得到水。“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就像一條魚,在廣闊的前途海洋里,自由自在地游,我要努力奮鬥,去追求我的理想,去實現我的理想,為祖國爭光!

  黃石中心小學六年級:林明珠



我的理想 標籤: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