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斷了尾巴的壁虎800字作文

斷了尾巴的壁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因為無聊而出門逛了一圈。我走到一個廢墟的地方,那裡有一座廢棄的房屋。屋子裡已經布滿了蜘蛛網,裡面很漆黑,我沒有那麼大膽敢走進那個廢墟的房子里。正在廢墟房子的外面,我突然在牆上看到了一個很奇怪的東西。

  我懷着好奇心仔細地湊近,當完全看清楚那隻東西的時候,我才只到它是一隻壁虎,那隻壁虎是膚色的,黑亮亮的眼睛,看上去很好看。我看着這隻壁虎,最令我驚奇的地方,是它的尾巴處,它的尾巴斷了,而且還有一點點的血。起初看到這隻壁虎,我便知道它受傷了。而且受的傷還很嚴重,它的尾巴沒有了。

  我焦急地看着那隻壁虎,壁虎也看着我,看着我這副奇怪的表情。那隻壁虎頓時爬在牆上,忽然看到一隻蚊子,便輕鬆地將那隻蚊子吃掉了。我十為不解,壁虎都受傷了,怎麼和沒受傷一樣呢?同時我也是十分好奇的,那隻壁虎的尾巴斷掉了,那它的尾巴還會長出來嗎?我懷着這樣好奇的心情看着這隻壁虎,察覺它的一舉一動。

  那隻壁虎看見我一直不走,明顯有些警惕了,它爬到牆上,躲進葉子里,我便看不見它的影子了。沒有尾巴的壁虎……我懷着這樣一個疑惑的心回到家裡。我見到媽媽正在掃地,便走了過去,我問媽媽:“媽媽,壁虎的尾巴斷掉了會不會長出來呢?”媽媽一聽,便笑了,她和我解釋道:“壁虎的尾巴斷了是會長出來的,所以不用擔心!”

  我聽了媽媽說的話,頓時點了點頭,同時媽媽還告訴我,壁虎遇到危險,被它的天敵抓住尾巴,必須斷掉它自己的尾巴才能夠逃脫,雖然斷掉尾巴確實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壁虎不僅僅會因為斷了尾巴的痛苦而傷心,還會因為沒尾巴而苦惱。而壁虎想要長出那條尾巴,也是需要很久的時間才能變成原來的樣子的。我一聽媽媽的解釋,便明白了,原來壁虎斷掉的尾巴會長出來,更多的是,壁虎斷掉尾巴后也會感到十分的痛苦。這樣想,我頓時明白了當時在廢屋那看到的斷尾的壁虎。

  壁虎會幫我們吃蚊子,是一種有益的動物,同時它的尾巴也很神奇,斷掉尾巴之後還會重新長出來。



斷了尾巴的壁虎 標籤:壁虎作文 小壁虎作文 尾巴作文 狗尾巴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