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名人啟示500字作文

名人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世上的名人很多很多,下面我就給你們講一講一位着名的科學家——錢學森吧!

  錢學森,出生於中國浙江省杭州市人。一九一一年十二月十一日出生,是我國着名的核物理學家,是我國航天事業和兩彈一星的奠基人之一。

  錢學森曾留學美國,並獲得博士學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他不顧美國的阻撓,懷着一顆愛國之心,歷盡艱辛,回到祖國。

  回國后,在非常艱苦的條件下,帶領科技人員研究出了:原子彈、氫彈和火箭,是我們的衛星上天,為我國航天事業做出巨大貢獻。

  我要學習錢學森爺爺的愛國的熱情。他當初不顧國外的高薪挽留和阻撓,義然回國;我要學習錢學森爺爺勇於克服困難的精神,他回國后的生活環境和工作環境極其惡劣,但是錢爺爺克服一個有一個的困難,突破了層層阻力,使“兩彈一星”的研究工作順利開展;我要學習錢學森爺爺艱苦奮鬥,持有遠大抱復的決心和信心,當初由於國慶和工作條件不完全的具備“兩彈一星”研究工作,他帶領相關技術人員進行技術攻關和設備改造,突破一個有一個的節點,他懷着一定要研究出“兩黨一星”的決心和為祖國的爭光的理想,創造了許多讓世人驚嘆的奇迹,是原子彈,氫彈成功試爆衛星順利升天。

  錢爺爺,您是我學習的榜樣!雖然您離開我們,可是您的無私地奉獻和愛國熱情。永遠激勵着我,使我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當中不畏任何困難,永遠前進!

  吉林長春綠園區明德路小學四年級:孔騰遠



名人啟示 標籤:尋人啟事作文 名人傳作文 名人作文 知名人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