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大自然的音樂作文

大自然的音樂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大自然的音樂作文500字


  你們知道嗎?音樂是一種很奇怪的東西,寂寞的時候,就可以聽聽音樂。世界上沒了音樂,就沒了愉樂。

  有一天,我和哥哥還有媽媽一起去外婆家吃晚飯,一到了那裡,我就和哥哥跑到小溪旁邊玩,突然,哥哥挖出一個很奇怪的白色物體,裡面有很多泥土。哥哥跑到小溪邊把這個東西洗得乾乾淨淨的,然後用食指和中指把出口掘成一個“等腰直三角形”,用嘴吹了一吹,一陣陣優美而動聽的聲音從裡面傳了出來,好開心呀!心裡想到:哇!這個東西怎麼能吹出這麼好聽的聲音呢?我連忙又挖了幾個,然後洗乾淨以後,又吹了一下,啊!音調竟然不同樣!有do。re。mi。fa……而且聲音比原來那個非常優美,好好聽喲!

  記得又一次,我們大家一起返回鄉下,我在草地上發現了一片片像蘆葦一樣的植物。它的頂頭冒尖,我便就拿了一根,這時候,媽媽來了,她笑着對我說:“雯,你把裡面的芯拿掉了,吹了一下,像蒼蠅一樣叫着,而且聲音很小。我又摘了一根粗粗的,不小心弄斷了一小部分,這一吹優美而動聽的聲音厚多了。我又拿了幾根一起吹,這下吹出來的聲音跟口琴聲有點像。

  原來,世界上還有這樣優美的聲音呀!真是太奇妙了!我很喜歡大自然中的聲音,很動聽。

  六年級:湛惠雯


2、大自然的音樂家作文500字


  大自然的音樂家數不勝數,只要你用心去傾聽,一定會發現這些奇妙、可愛的音樂家們。

  你聽,天空中是什麼聲音:嘰嘰喳喳、嘰嘰喳喳……咦,究竟是什麼聲音這麼有魅力?哦!原來是燕子姐姐正在用那清脆又響亮的歌聲唱着一首又一首優雅的小曲。她的歌聲使我痴迷、使我陶醉、使我……燕子姐姐真不愧是天空中最傑出的音樂家呀!

  你聽,樹上是什麼聲音:知了、知了、知了……咦,究竟是什麼聲音這麼有魄力?哦!原來是蟬叔叔正在用細而又有力的歌聲唱着一首又一首明亮的小曲。他的歌聲使我充滿活力、充滿精神、充滿……蟬叔叔真不愧是樹上最棒的音樂天才。

  你聽,是什麼聲音:呱呱、呱呱……咦,究竟是什麼聲音?哦!我知道了,一定是青蛙弟弟的歌聲!難道這世上還有比青蛙弟弟還好的金嗓子嗎?是啊!青蛙弟弟的歌聲好象有魔力似的,每當聽到他的聲音都不得不停下腳步。青蛙弟弟真不愧是池塘里最有天賦的音樂家呀!

  像這樣的音樂家還有很多嘞!像泥土中的蚯蚓哥哥、小溪里的小魚妹妹、還有田野中的螳螂爺爺……

  讓我們用心去傾聽吧!大自然賜予我們的音樂是何等的天籟之音;大自然賜予我們的音樂是何等的美妙之音;大自然賜予我們的音樂是何等的奇妙之音。啊!我願意牽着你的手,一起去聽遍這大自然中所有的天籟之音!

  六年級:李雲瀅


3、大自然的音樂作文450字


大自然中的聲音非常奇妙,哪怕是昆蟲扇動翅膀的聲音,只要你用心去聆聽,總會有很大的發現。不信,你聽—— 

  “嗚——嗚——”一定是風姐姐來報到了,那氣勢,猶如千軍萬馬在空中奔騰、咆哮;又好似一群被激怒的雄獅、猛虎在怒吼着,令人不寒而慄。在風姐姐的護駕下,雨妹妹也降臨到了這個世上,想必,她一定是個音樂天才,要不怎麼一出世,就迫不及待地讓岩石哥哥、樹葉姐姐和雨傘弟弟當起了她的琴鍵,而自己搖身一變,成為了一名鋼琴師,彈出了一首首《雨中交響曲》呢?“沙啦啦,沙啦啦……”每一個旋律都是那麼的優美。緊接着,雷公公聞訊趕來,他舉起雙手,打起了擺在面前的大鼓,“轟隆隆,轟隆隆……”好像在為雨妹妹助威。 

  過了許久,雷公公收起了大鼓,雨妹妹停止了彈琴,風姐姐也屏住了呼吸。天邊出現了一道彩虹,池塘里青蛙開始了自己的演奏。“呱呱呱……”不遠處的小鳥聽見了,也加入了這場演奏,他們站在電線杆上,“嘰嘰喳喳”一展歌喉…… 

  音響世界真是太豐富、太迷人了!快用你們的心靈去感受聆聽吧!

4、大自然的音樂作文500字


大自然是一首曲子,大自然中的每一個生物都是一個音符,每一個音符所發出的聲音都是這首曲子中的音節。它的每一種聲響,每一種聲音,都表達了它們不同的思想和心情。眼睛,給了我們色彩,把我們領進絢麗多姿的大千世界;耳朵,給了我們聲音,讓我們聆聽大千世界的奇妙交響和神秘訴說。大自然美妙的音樂使我們心曠神怡,忘記煩惱,忘記痛苦,忘記過去種種的不愉快! 

讓我們感受大自然的氣息,你就會感到親切隨和,娓娓道來。 

鳥的叫聲清脆動聽,如果你用心去聽,就會發現原來鳥的叫聲不單單表示它與其它鳥的對話。當你在一片廣闊的草原上,有一群鳥在碧藍的天空中鳴叫,那它們一定是在歌唱。優美動聽的樂曲頓時使人心曠神怡。當你走進一片茂密的森林裡,有一群鳥在碧綠的樹枝上鳴叫,那它們一定是在歡迎你的到來。當你看到痛苦是,望向窗外,有一群鳥在你的窗前鳴叫,那它們一定是在安慰、鼓勵你,那鼓勵的話語是你頓時信心加倍。鳥無處不在,在詩句中,歌曲中,畫中你都可以找到鳥的身影。 

懂得聽的人,知道什麼時候該聽,什麼時候不該聽,這樣才能在“聽”的過程中尋找到快樂,尋找到知識,尋找到朋友。聲音充實你的生活,帶給你無限的樂趣。 

而不懂得聽的人,對大自然的一切都無動於衷,這也正意味這人的內心世界的封閉和退縮,已經沒有了知覺,如同木頭人一般的“視而不見”。 

我們在聲音里逐漸長大,用心去聆聽你周圍的一切,這個世界就會與你同笑!

5、傾聽大自然的音樂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歡迎同學們投稿

  傾聽大自然的音樂

  廣東畈小學五年級

  徐龍騰

  對於生活的本質……“美”的了解,有的人是用眼睛開始的,比如看電視,有的人是用閱讀開始的;比如看書,有的人是用行動開始的;比如旅遊……我就不同了,我是用傾聽開始的。

  春天,是大自然演奏的古典音樂。春天,鳥兒在嘰嘰喳喳快活的叫着;蜜蜂在嗡嗡的扇動翅膀采蜜;該青蛙們演奏音樂了,它們呱呱的叫着,非常開心;五顏六色的花兒也來湊熱鬧,各種各樣的花兒開滿了山坡……

  夏天,是大自然演奏的交響曲。嘩嘩嘩,噼哩啪啦,這是雨點兒們演奏的音樂;雷公公拿着鼓來演奏音樂了,轟、轟、轟隆,雷聲隱隱傳來,越來越響,好像在演奏從低聲到高聲的音符。

  秋天,是大自然演奏豐收的弦律。秋天,果樹們都結出了鮮美的果實,果農們會心的笑了;秋天,一片片黃澄澄的稻穀耷拉着飽滿的腦袋,農民們發出很歡悅的笑聲;落葉沙沙落下,也為這弦律增添了浪漫的色彩。

  冬天,是大自然演奏的歡樂曲。冬天,北風呼呼的吹着,雪嘩嘩的下着,還有小孩子們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快樂的嘻戲聲,多好聽的人與自然和諧的聲樂呀!

  大自然是一首多麼動聽的音樂啊!

白雲飄飄網歡迎同學們投稿

6、大自然的音樂作文700字


  自然懷抱着我們,音符圍繞着我們。而這一個個自然的音符,串連起了一首首動聽的歌曲,這就是自然之歌。

  這個世界五彩繽紛,絢麗多姿!嬰兒一出生,就發出對這個世界第一聲讚歎——啼哭。這世界上又多了一個享受和感受世界的人。十幾年、幾十年都將無時無刻地聆聽這個世界複雜、絢麗的聲音,真是耳不暇接啊!讓我們試着聆聽一下大自然的聲音,享受大自然那優美的歌聲吧!

  你們去過森林嗎?一走進森林,空中就傳來一陣陣悅耳的歌聲,雲中掠過幾隻鳥兒,它們一邊飛,一邊唱着動聽的音樂.音樂中帶着它們的歡躍,帶着它們的喜悅.一個個音符多麼有序,一個個節奏是那麼整齊,一個個節拍是多麼美妙,一個個歌詞是那麼動聽,讓人聽着多麼歡快……漸漸地,你還會發現,隨着鳥兒歌聲,你也融入着動聽的歌聲中!你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歌聲已經美妙得出神入化了!這是大自然的交響曲!

  春天的下午,天空下起了一陣小雨。嬌小玲瓏的雨滴一滴一滴地落下。雨點悄悄來到地面,叮叮咚咚;雨點在世界任何一處唱歌,叮叮咚咚。雨點落在樹葉上,樹葉變得綠油油的;落在人們的衣服上,衣服變得濕漉漉的。雨兒成群結隊地從雲上跳下,圍着圈,唱着歌:叮咚叮咚,叮叮咚咚……

  大自然是偉大的音樂家。“她”的歌聲有很多很多,但共同之處就是:大自然的歌聲都是最原始的。其實,還有許多自然的歌我們並未聽過,也從未去發現過。我想:如果有一天,人類能夠聽盡所有的大自然的歌,那麼這一天,大自然就成了我們真正的朋友。

  試着去發現,去聆聽自然,因為大自然是人類的朋友。只要用心仔細聆聽,就會發現很多奧秘。

  廣州市花都區新華街紅棉小學六年級:畢韻倩


7、大自然的音樂家作文500字


大自然是一位偉大的音樂家,“嘩嘩”的流水聲,“咚咚”的敲門聲,“嗒嗒”的滴水聲…… 

  春天,潺潺的流水像一條綢帶,緩緩地流着。知了在樹上“知了,知了”的叫着,好像在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迎春花,梨花,大家爭奇鬥豔。小鳥從北方趕回來了,“嘰嘰喳喳”地唱起歌來,為春光增添了不少樂趣…… 

  夏天,驕陽似火。人們在樹蔭下乘涼,他們談天說地,不時還傳來陣陣“哈哈”地笑聲,我“吧唧吧唧”地吃着冰棍,大家開心極了。這時,一片烏雲飄來,“淅瀝瀝,淅瀝瀝”天空飄起了小雨,一會兒,雨下得大了起來“嘩啦啦,嘩啦啦”。在樹蔭下乘涼的人們抱頭鼠竄,紛紛逃到屋檐下躲雨。馬路上,大家都撐開了傘,沒帶傘的人們加快了腳步,希望快一點到目的地,大街上冷冷清清的。又過了好一陣子,雨過天晴了,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繁華的大街又熱鬧起來…… 

  秋天,一陣微風吹過,樹葉“沙沙”作響。那樹葉便飄落下來,就像一片片金黃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有時又像舞蹈家在輕盈地旋轉,動作優美極了! 

  冬天,北風“呼呼”地吹着。雪花悄然無聲地飄落在了屋頂上,草坪上,大樹上…… 

  啊,大自然的音樂家,您是多麼的偉大,讓我怎樣來讚美你!

8、大自然的音樂作文500字


  “叮——咚——叮——咚……”彷彿是一場秋雨的餘韻誰都知道剛才下了一場傾盆大雨。來得突然,跟着一陣陣涼爽的的求封,跟着一縷縷輕盈的雲霧,雨,悄悄地來了。

  先是聽見它的聲音,從遙遠的天際傳來,從很高的山坡傳來—沙啦啦,沙啦啦……像一曲無字的歌謠,神奇的從四面八方飄然而起,逐漸清晰起來,響亮起來,由遠而近,由遠而近……街上的行人爭先恐後地去屋檐下面躲雨,有傘的人紛紛打起傘,往家裡趕。沙啦啦,沙啦啦……

  雨聲中,街上的每一塊地磚、每一片樹葉、每一把雨傘,都變成了奇妙無比的琴鍵,飄飄洒洒的雨絲像無數輕捷柔軟的手指,彈奏出一首又一首優雅的小曲,每一個音符都帶着幻想的色彩。聽!“啪,啪,啪”,那是雨拍打在玻璃窗戶上的歌聲。“沙啦啦,沙啦啦”,這是雨與樹木的一部二重唱。真是一曲曲美妙的、動聽的歌謠啊!“轟隆隆”雷,姍姍來遲。我彷彿聽見曠野用木槌敲打巨鼓的聲音,卻有一點不同,雷的怒吼粗獷而豪邁。它似乎很雜亂無章,但你只要用心去聆聽,便會發現這是最和諧的節奏。“滴—答—滴—答”雨,漸漸停了,街上也恢復了平靜,街上的行人已經所剩無幾。回想起那優美的聲音,美妙的旋律,真是讓人流連忘返,這是只有在神奇的大自然里才能聽到的。

  六年級:胡雪珂


9、大自然的音樂會作文400字


  森林裡,動物們正在舉行演唱會。

  首先是大公雞出場,它展示着自己洪亮的嗓音,這激昂的音調,讓人精神為之一振。正當大公雞演唱到最精彩的時候,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大公雞很傷心,正當大家失望的時候,河裡忽然傳出了一個聲音:“沒關係,剩下的就交給我們吧!”原來是小青蛙、小鴨子和小魚兒。“我們要開始了!”“呱呱”與“嘎嘎”的聲音,再加上小魚的尾巴敲打湖水的聲音和雨點的木琴演奏,就別提有多悅耳了。

  雨停了,天晴了,鮮紅的花瓣上不停地滾動着晶瑩透亮的水珠。輪到小黃鶯出場了,它絲毫沒有一點膽怯和緊張,大膽地亮出了自己的歌喉,“嘀哩哩,嘀哩哩”,動聽極了。溪水興奮地給它鼓掌:“嘩啦啦,嘩啦啦”。一聽到掌聲,小黃鶯唱得更加起勁了,彷彿要整個森林都聽到它的歌聲似的。演唱會開完了,小蜜蜂給大家準備了新鮮的蜂蜜,大家開心地吃啊、喝啊、唱啊,別提有多高興了!

  這真是一場精彩的音樂會,我愛大自然這奇妙動聽的聲音。

  湖南省邵陽市資江小學三年級:唐瑜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