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尋人啟事800字作文

尋人啟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春運后的一天,我翻開報紙,一下子就被頭條的四個大字——“尋人啟事”吸引住了。難道現在真的是有錢走遍天下嗎? 連尋人啟事也能上頭條!這個標題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倒要看看這則尋人啟事有多厲害!” 

  不看不知道,一看冒問號。明明是尋人啟事,怎麼說起協助春運的解放軍了?我的好奇心一下子“吃”進了一大堆問號,胖了一大圈,這麼有趣的新聞,哪有不讀下去的道理? 

  原來,這個尋人啟事是尋找那些協助廣州春運的解放軍們的: 

  2008年中國雪災是百年一遇的特大雪災。在廣州火車站,回鄉心切的人們擠滿了整個候車大廳,春運開始至2月2日,廣州地區共發送旅客705.5萬人次,可由於大雪封閉了道路,導致廣州火車站地區仍有約10萬名旅客候車!這些滯留在車站的人們,帶着歸家的急切期盼,時刻注視和追逐着每一趟靠站的列車,廣場上秩序亂成一團。 

  在這時,解放軍們出現了。他們為了這次春運,組成一堵堵綠色人牆,控制車站內的秩序,並且還要隨時關注旅客的安危,在人群中抱出被擠昏迷者……往往要到下午四點多時,才能坐下來吃“午飯”。 

  讀着讀着,我不禁思緒萬千。春節,一個應該和家人團聚的節日!或許,有千千萬萬個個家庭,能一起迎接新年,卻又有千千萬萬個個家庭,總有幾個成員不能參加倒數;或許,有千千萬萬個個孩子,正和全家一起旅遊,卻又有千千萬萬個個孩子,只能帶着對親人的思念進入夢鄉;或許,有千千萬萬個個老人,正對著兒孫傾訴着童年的愉快,卻又有千千萬萬個個老人,只能盼著兒女們回來團聚。 

  我們能理解回家的心情,理解團圓的期盼,也感謝相關部門及在一線奮戰的人們,但這遠遠不夠。我們經歷了98洪水,經歷了2003非典,如今又遇罕見雪災。這場雪災引起了人們的憂慮,也驚醒了麻木的心!鼓舞士氣、激發鬥志,眾志成城。橫下一條心抗擊雪災,我們成功了! 

  今年春運遭受了罕見的風雪災害,但在春運期間也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事迹,無論是領導,還是解放軍,還有所有的人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竭盡所能協助這次春運。 

  我感謝這則新聞,它使我們體會了感動,學會了堅強,是全中國的所有的參與者、旁觀者都明白了——冰雪無情人有情。

尋人啟事 標籤:尋人啟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