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名人名言的啟示350字作文

名人名言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名人名言的啟示

郭之翰

一句名人名言,給了我莫大的啟示;一句名人名言,給了我極大的鼓舞;一句名人名言,讓我重新找回了自信。

記得有一次,我絞盡腦汁思考語文題。我左思右想,怎麼也想不到解決的辦法。我對自己已經完全失去了信心,我選擇了放棄,猶如躲在黑暗的角落裡失去了光明。但很快我的腦海中就閃現出“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我心想:對啊!滴水都可以把石頭穿透,如果我再用一番功夫,就一定可以找到答案。我一定會重新找到自信,告別黑暗,迎來新的光明。

我反覆閱讀短文,努力思考,終於找到了解決的方法。這句名言名句讓我明白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真正含義。玉不琢、不成器,我們都不是常勝將軍。勝不驕、敗不餒,只要我們肯努力,萬事功到自然成。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名人名言的啟示 標籤:名言的啟示作文 名人名言作文 一句名人名言作文 格言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