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家的小花園作文

我家的小花園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春天來到我家的小花園作文600字


  過年後的一天,我無意中走上我家的樓頂,當我打開門,一股濃濃的花香迎面撲來。只見樓頂花園已到處開滿各色的花,有紅得似火的海棠花、粉如玫瑰的桃花、晶瑩潔白的玉蘭花、嫩黃嫩黃的桅子花……花園裡幾十盆花幾乎全部開了,它們奼紫嫣紅、爭芳鬥豔,真讓我目不暇接。

  海棠花的葉子是綠油油的,已有我的半邊手掌那麼大,葉的兩邊微微翹起,真好象小姑娘頭上一束捲髮。

  海棠花旁邊是一棵桂花,別看它的花朵小,它的香氣可奇呢,遠遠的就能聞到它那醉人的清香,而且香氣裡帶有一絲甜味,直讓人爽氣。

  桂花左邊有一棵亭亭玉立的玉蘭花,它是我最鍾愛的花,我所以鍾愛它,不是它長得可愛,花兒雪白雪白的,像白雪公主一樣,而是,我聽大人們說,玉蘭花是花中的仙子,所以,我平時對它特關注。其實,聞着它那沁人心脾的香氣,還真讓人有點飄飄欲仙的感覺呢。

  花園裡有一種植物,我老是不見它開花,那就是仙人掌。仙人掌樣子毛茸茸的,它是不是花的一種?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它的生命力很強,你即使幾十天不澆水,它都不會枯死,它不怕太陽,不怕風、不怕雨,堅強的品質讓我很敬仰。它的刺,就象尖銳的武器,誰敢欺負它,它將把你刺得嗷嗷而逃……

  看着滿眼春意盎然的的小花園,我忽然想起一句古詩:“一年之季在於春”。是啊,春天來了,自然界的草木都在趁着春天吐芽開花了,它們為秋天的結果作準備啊。老師常說青少年是人生的春天,我們現在不正象這一朵朵綻放的花兒嗎?同學們,讓我們都努力學習,為今後長大能為祖國貢獻力量作好準備吧!


2、我家的小花園作文500字


  我家有個小花園,我可喜歡它了,每當我心情不好時,我便會到小花園走走散散心,心情自然愉快了。

  小花園裡有夜來香,有含羞草,有木瓜數……往小花園一走,一眼就會看到夜來香,它們有的含包欲放,有的綻開了花朵,有的長出了新嫩芽,它為什麼被稱為夜來香呢?讓我來告訴你吧。夜就是夜晚,來就是來臨,香就是香味,合起來就是說夜晚來臨散發出香味。每當我走近它時,它便會隨風舞蹈,好像為我而來而高興,風在為它伴奏,花兒在為它敲鼓,美麗的舞蹈就跳起來了。再往裡走,就會看到含羞草,它們雖然沒有夜來香那麼美,像夜來香那樣跳舞,像夜來香那樣大方……但我一樣喜歡它們,含羞草給我添加了許多樂趣,每當我悶的時候,就會找它,它像我的好朋友。我用手碰碰它,它就會害羞的縮起來,不一會兒,它又慢慢的舒張開來,它給我增添了多彩,人們還用一首歌:小草,來形容它們的呢,這首歌我也會唱: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喜歡着首歌,更喜歡它——含羞草。繼續向前走,我看見了高大挺拔的木瓜,它像一位高大的士兵,守衛着小花園,守衛着小小的含羞草,守衛着我們的家園。

  我家的小花園有能歌善舞的公主——夜來香,有弱不禁風的小姑娘——含羞草,有高大挺拔的士兵——木瓜,有……有時間你們也來參觀參歡,我隨時歡迎你們,你們看,它們在向你們招手。

  流沙二小五年級:羅艷萍


3、我家的小花園作文700字


我家的小花園

 四川省德陽  外國語學校六年級一班 肖夢

  我家有一個小花園,供我們養花養草。當然,那兒的景色肯定是家中最美的。

  一走進花園,周圍都是綠的,只有那柱子下的池塘,是獨一無二的。水從柱子四周的石頭縫裡流出,水滴滴在平靜的池塘里,嚇得水裡的魚兒四處逃跑。清晨人們還在睡,卻能聽到魚兒們“熱身”的聲音。到了中午,魚兒們才真正的活躍起來。水面不時冒出一個水泡,

盪一圈圈漣漪。倒映在水裡的影子都會隨之蕩漾,像活的一樣。這裡的小魚,經常不知道在哪兒去瘋去了,而幾隻大紅魚卻喜歡歇在兩顆睡蓮花的腳下。

  說起睡蓮花,那真是花伴葉,葉扶花。雖然不多,但還是花擠葉,葉挨着花,清翠翠,綠油油,活像一個碧玉盤。蓮葉之間點綴着一朵朵五顏六色的睡蓮。仔細瞧那花,有三種顏色:綠花瓣,它只有最外面一層是綠的,淡淡的。白花瓣最多,它是那樣純潔無暇,奇麗非凡。最裡面的是黃花瓣,它的花瓣稍小,但較多一些,這顯得它嬌嫩欲滴。再看那蓮葉,圓圓的,但邊上有一個缺口,就像裂了一塊似的….正如人們所說的,每天早上,睡蓮都欣喜地等待太陽送來的第一束陽光,催她蘇醒。傍晚,又伴着落日西沉,漸漸睡去。

我會經常來這裡,呼吸最新鮮的空氣,屋檐上的吊籃垂下,彷彿是茂密的叢林。給小草澆水時,還會發現其中有一朵紅色的花。為什麼只有一朵呢?這就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動人春色不須多的’!

  就這樣,我家的小花園如此平凡,卻在我神經緊繃時,給我一個放鬆自然的天地!

  指導教師:高仁瓊

如此美麗的心靈憩息之地,讓我也流連忘返!


4、花草樹木,我家的小花園作文450字


  推開沉重的鐵門,迎着一陣茉莉花香,踏着紅白相間的石板,走進我家的小花園。

  首當其衝的映入眼帘的會是一個高達三米,四肢粗壯,‘綠髮蒼蒼’的高大‘青年’------一棵龍眼樹。它那張開的枝杈活像一雙張開的大手。每次放學,他都猶如一位慈父,張着大手,彷彿在說:“歡迎回來!”

  此時你若沒有往前看,而是想休息半晌,呼吸幾口新鮮空氣的話,那麼在椅子前面會有一大片活像熱帶雨林的迷你版似的茁壯的小草。這些小草擁有鋼鐵般的意志力。你若不信,大可在它們上面又蹦又跳。然後仔細觀察一下它們。你會發現,剛才被你‘兇殘’地踩踏過的小草們都像彈簧似的又倔強地把腰板挺直了。

  在花園的右側,有一排散發著清香的桂花從。開花時,猶如綠色宇宙里點綴着無數顆明黃色的星體。要是輕輕一撥,雪花似的花瓣飄落下來,真有如天女散花。

  在花園的最後端,有一棵黃皮樹。雖然它不會結果,但它的枝葉十分茂盛,層層疊疊的。站在樹蔭下,幾乎透不進陽光來。從遠處看,倒是像一個巨大的綠蘑菇。

  高大的龍眼樹,意志堅強的草叢,散發著清香的桂花叢,枝葉茂盛的黃皮樹……這就是我家美麗的小花園。


5、我家的小花園作文600字


  有人喜歡波瀾壯闊的大海,有人喜歡氣勢洶湧的長江,有人喜歡水光瀲灧的西湖……而我卻喜歡我家的小花園。

  我家的小花園雖然不是遠近聞名的旅遊聖地,也沒有什麼新奇獨特的景觀,但它卻美輪美奐,讓人看了就會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如果你是在春天到我家做客,你一進我家的院子就會看到一幅春意盎然、生機勃勃的景象:小草弟弟好奇地將腦袋探出來,打量着這個全新的世界,大樹哥哥也長出了新的頭髮,好像在向我們問好。

  如果你是在夏天到我家做客,你會在十里以外就聞到香味,因為這時候的花園正是百花爭艷:有紅色的、有藍色的、有黃色的、有粉色的……我和夥伴們就會坐在草地上讀書。什麼?你問我們熱不熱?雖說太陽公公無情地烤着大地,可是樂於助人的大樹哥哥用他那透不出一點光的頭髮為我們遮住了陽光,讓我們盡情的玩耍、嬉戲。聽!花園的音樂會開始了。鳥兒們是主唱,知了和蟋蟀是伴唱,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小動物是觀眾,一曲又一曲。

  如果你是在秋天到我家做客,你就會品嘗到又脆又甜的的脆棗了,吃完后你一定會讚不絕口。你還能採集一些樹葉標本,我家的樹葉都非常的漂亮,種類也很多。

  如果你是在冬天到我家做客,你一看到小花園的景色就會被迷住。這時的花園經過大雪的洗禮后已經變得格外漂亮:高高的大樹上掛滿了雪花,地上一片白茫茫,其間有一個可愛的雪人在向我們微笑,還有一串串腳印留在其中,那是我在園中玩耍的痕迹。

  這就是我家的小花園,他隨時歡迎大家來做客。

  六年級:丁學貴


6、我家的小花園作文600字


  人們都喜歡去花園玩。看見一朵朵美麗的花兒,陶冶情操,修身養性。我家也有一個“小花園”,那便是我家的屋頂花園。

  屋頂花園有大棚,許多花都有。一打開門,一陣清香撲鼻而來。那便是桂花的味道。在着高兩米左右的桂花樹上,掛滿了一個個玲瓏可愛的桂花娃娃。它們穿着潔白的衣服,細小的黃色花蕊將它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加上這一片片綠葉的承托,顯得十分可愛。

  快來看呀!那一排排整齊的梔子花,瞧上去那麼楚楚動人。雖然與桂花一樣的白花瓣,卻比桂花顯得更有美感。大大的花瓣,粗壯的枝,默默中體現出了它的大度。

  最美麗的要算那高貴的玫瑰了。一朵朵大紅色的玫瑰,層層疊疊,一片又一片稚嫩的花瓣雖薄,卻有着卻有着整朵花的高貴典雅。玫瑰花枝上有刺,摘一朵花,須將刺剪去,送人最好不過了。

  “小花園”里有許多花,就唯獨那窩蘆薈毫不起眼,因為我把它種在角落的花壇里了。其實,我跟蘆薈“有仇”呢!記得每搬家前,(我們剛搬新家才三個月),我曾經到陽台去玩,一不小心絆倒了,手剛好被那蘆薈尖尖的刺到了。我爬起來,只覺得手指有些疼痛,一看:呀!流血了!從此我便視蘆薈為“仇花”。直到搬家后,有一次,媽媽摘下一部分蘆薈美容,我見蘆薈還能為媽媽“服務”,便正式和它“化敵為友”了。

  欣賞着眼前的花,我已經完全陶醉了。我家的“小花園”,這正是人類生活蒸蒸日上的證明,這正是我們一家辛勤的成果!


7、我家的小花園作文300字


春天,桃樹上綻開了一朵朵粉中帶紅的桃花,露出了淡黃的花蕊。小花、小草們聽到春姑娘要來的消息后,趕緊從土壤中鑽出來,迎接春姑娘的到來。 

  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籠罩着大地,大家都在找陰涼。然而,石榴樹卻筆直地站在那兒,迎着熱辣的太陽,一朵朵艷麗的石榴花像團團烈火燃燒在每一根枝頭上,格外引人注目。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桃樹和石榴樹分別獻上又大又紅的桃子和扎着小辮、紅肚皮的石榴,而金桔樹則獻上脆皮多汁的金桔。 

  冬天,大雪覆蓋了整個花園,雪花像一團團絨球,沉甸甸地掛在樹枝上,雪白雪白的,美麗極了!還時不時地會有一些絨球滾落下來。 

  我們家門前的花園雖然不大,但帶給我們的歡樂卻不少。

8、我家的小花園作文900字


  我家的小花園就是那段窄窄的小陽台,不足5平方米,然而它卻是我這小花迷的自由天地。

  說到養花,我其實並非精於此道,只是本道一顆熱愛大自然的好奇之心。起初,我只是隨便栽些常見易活的花草,如仙人掌、太陽花,落地生根等等,隨便栽栽而已。然而不經意間,它們竟然長大了,且極了茂盛,意外收穫使我萬分驚喜。於是我便有意經營自家的這塊綠色天地來。

  俗話說得好:“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我養花的經歷便驗證了這一道理。養花,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意外收穫使我愛上了養花。後來,我開始嘗試我一些難養的花,像牽牛花、五唇蘭等。也許有些人會說,牽牛花有什麼難養的,隨便栽栽不就得了?這就錯了。牽牛花的培養一定要保護好主芽,主芽一旦受傷,牽牛花就會停止生長,然後慢慢爛死,我養了一盆牽牛花,眼看就快爬上陽台了,可是因為一個下雨天,我忘了用塑料袋套住主芽,結果風吹雨打,把主芽弄斷了,牽牛花沒過兩天就枯死了。為此,我傷心了很長的時間,大有放棄養花的念頭。

  五唇蘭原長在海撥四百多米的山上,現在一下子移到我家來養,溫度最難適應,所以不容易成活。為了保會它的溫度和濕度,需要經常移動花盆,把它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且一天澆上幾次水,以保持土壤濕潤。由於我吸取以前的教訓,堅持不懈地細心照料它,五唇蘭總算養活了,雖然長的很稀疏,但是我已很滿足了。畢竟勞動有了收穫。

  最難養的要數玫瑰花了。玫瑰特別驕貴,冬天開花但又怕冷,因此需要一番心思。每到秋末,白天我就把它搬到陽台上進行“白光浴”傍晚又把它搬進屋裡,整個冬天,周而復始,還要給它鬆土、修枝,剪葉澆水,但水又不能多澆,否則根部容易腐爛。經常累得腰酸背痛,精疲力竭。然而,每當看到自己精心培養的玫瑰開滿朝霞般的花朵,香氣回溢時,內心又會感到無限的欣慰與甜蜜。

  隨着歲月的流逝,我養花的知識也不斷增長。現在我家的小花園已經擠滿了各種各樣的花兒,且長的特別驕人,有些花兒還是十分名貴的。這引來了左鄰右舍的羨慕,我的心裡更是喜滋滋的。

  啊,我愛花,更愛養花。養花,不僅陶冶了我的情操,更讓我嘗到了生活百千百味。不是嗎?養花,有喜有憂,有笑有淚;生活,有苦有樂,苦盡甘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