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鳥的天堂作文

鳥的天堂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鳥的天堂”解說詞作文500字


旅客朋友們,大家好!歡迎來到鳥的天堂。 今天由我做你們的導遊,一起來遊覽鳥的天堂。這裡不僅是全國最大的天然賞鳥園,還是廣東省的一個聞名中外的旅遊風景區。這棵樹的樹枝垂到地上,扎入土中,成為新的樹榦。這樣,隨着時間的推移,這棵大榕樹竟獨木成林。

鳥的天堂,原名“鳥墩”,位於廣東新會市南部七公里的天馬村天馬河。在天馬河的沙洲上,長有一棵500多年樹齡的古榕樹,婆娑的榕葉籠罩着20多畝的河面,樹高約15米,榕樹枝幹上長着美髯般的氣溫根,着地后木質化,抽枝發葉,長成新枝幹。新幹上又長成新氣溫根,生生不已,變成一片根枝錯綜、撲朔迷離的榕樹叢。在這樹叢上,棲息着十多種小鳥,最引人注目的是白鶴和灰麻鶴(即夜鷺,俗稱診游鳥)。白鶴朝出晚歸,灰麻鶴暮出晨歸,一早一晚,鶴群一出一歸,盤旋飛舞,掩映長空,嘎嘎而鳴,蔚為奇觀。 

請到全國最大的天然賞鳥園來;請到人們心馳神往的綠色家園來!“人間畢竟有天堂,暫別浮華,擁抱自然,聆聽百鳥和鳴,感受天籟之聲;到人的樂園,遠離塵囂,覓一方靜土,讓疲倦的心靈得到片刻棲息”…… 

好了,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迫不及待了吧?閑話少說,現在就請分組參觀鳥的天堂。2小時后在這裡集合,祝您旅途愉快!

2、鳥的天堂(長沙市嶽麓山鳥語林)作文400字


今天,我們秋遊,去了鳥語林。這是我嚮往已久遠的地方。 

  我們爬了大約20分鐘,終於到達了鳥語林。我發現鳥語林是罩在一個高達10米左右的鐵絲網內。這是一個鳥的天堂,到處都是鳥影,到處都是鳥的叫聲,彷彿在說:“歡迎你們來到鳥語林。”

  老師帶領我們來到表演場,節目還沒開始,其中一隻鸚鵡就開始熱身了,另一隻鸚鵡也迫不及待的表演起了高難度動作,使我們發出了驚嘆,我想:接下來的節目一定會更加精彩。果然不出我所料節目真是太精彩了,比如說“小冰冰”的打保齡球,只見小桌子上擺放着一個像滑梯式的小物體,滑梯的下面擺放着10個塑料球瓶,旁邊還有一個白色的保齡球,在馴養員的指導下“小冰冰”順利地把小球叼起來了,低着腦袋走上了高台。它把球向滑道上一丟,球便向10個塑料球瓶滑去,只聽“啪”的一聲,球打倒了7個塑料球瓶,它似乎對自己的成績還不滿意,便走上前去用頭把沒有倒的都頂倒了。我們都被他這個搞笑的舉動逗得哈哈大笑…… 

  多麼美麗的鳥語林,多麼可愛的小鳥啊!我在回家的路上想:鳥兒給我們帶來了快樂,它們是不是也快樂呢?我真希望他們能夠再鳥語林有個屬於它們的快樂的天堂!

3、“鳥的天堂”的解說詞作文200字


這裡是人們嚮往的旅遊勝地,是全國最大的天然賞鳥樂園,是著名國際生態旅遊景點,具有五百多年的悠久歷史,堪稱南國奇觀。我國著名作家巴金爺爺曾到過這裡,和友人一起蕩舟於大河之上,親眼目睹了這令人神往的島上奇觀,他發自內心的激動,揮筆寫下了《鳥的天堂》這篇影響了幾代人的美文,以後還親筆題寫下“鳥的天堂”,從此這美麗的南國奇觀便名揚四海。 

  尊敬的遊客來吧!來鳥的天堂。遠離城市的喧囂,投入大自然的懷抱,擁抱自然,感受鳥鳴的天籟之聲,讓彼此之間的心靈得到片刻寧靜。

4、“鳥的天堂”解說詞作文600字


隨着一路青波綠水,我們就要到達目的地了。請大家向東望,看到卧在水面上的那一株大榕樹了嗎?那就是我們將要去的“鳥的天堂”。你們也許會說:“那不是一片樹林嗎,你怎麼說成一株呀?”的確,從遠處看那像是一片樹林,那是因為那株榕樹太大了,因此才會引起你們的錯覺。等到我們一會兒逼近那株榕樹,再用事實來證明吧! 

  我們漸漸逼近榕樹了。大家快把目光集中到榕樹上,您看這棵樹是多麼得大。枝幹的樹木不可計數。枝上又生根,有許多根直垂到地上,伸進泥土裡。還有一部分樹枝直垂到水面。大家可能會不禁地嘆到:“這榕樹真大呀,是我見過最大的一棵樹!”除此之外,這株榕樹還有另外一個特點,你們猜是什麼呢?告訴你們吧,那就是榕樹的美。不信,你們看那密密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看那翠的顏色,似乎每一片葉子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您能說它不美嗎? 

  對了,忘了告訴你們,這裡就是“鳥的天堂”了。咦?怎麼看不見一隻鳥呢?因為現在是黃昏時分了,鳥兒們都正在休息。雖看不到鳥影兒,但你們仔細聽,聽到了吧,還是會聽到一些鳥叫的!看不到鳥兒,只能向你們介紹一下有關“鳥的天堂”的知識了。到了早晨的時候,這裡的鳥非常多,非常熱鬧。可以說是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兒,那時候你的眼睛會應接不暇。鳥有大的,有小的,有花的,也有黑的;有畫眉鳥,有黃鸝鳥,有杜鵑鳥,也有人見人愛的喜鵲。鳥的歌聲會不斷傳來。 

  真可惜,今天沒有看到鳥,那你們就慢慢欣賞榕樹吧。如果真的想看到鳥兒,那就付錢買明天早晨那一班的票吧!剩下的時間自由活動,2個小時在這裡集合。 

  祝旅客們遊玩愉快!再見!

5、鳥的天堂解說詞作文500字


鳥的天堂位於廣東新會城區以南10公里的天馬村河中的一個小島上。 

  這裡是全國最大的天然賞鳥樂園,這裡是人們心馳神往旅遊勝地,她以數百年的悠久歷史,佔地20畝,500多年的數齡,樹冠大得出奇,從近處看樹木的數目不可計數,枝上又生根,有許多根垂到地上,伸進泥土裡,一部分樹枝垂到水面。從遠處看,就像一株大數卧在水面上,像一片浮動的綠洲,狀如蘑菇,綠葉一族堆在另一族上面,陽光透過樹葉灑下點點光斑,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在茂盛而龐大的榕樹里長期棲息成千上萬隻的十多種小鳥,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有的站在樹枝上叫,有的飛起來,有的在撲翅膀,顏色各異,大的,小的,花的,黑的,尤以白鷺和灰鷺最多,白鷺朝出晚歸,灰鷺暮出晨歸,一早一晚,相互交替盤旋飛翔,嘎嘎而鳴,蔚蔚奇觀,人們在南面五十米處建成了一個觀鳥台讓遊人飽覽“獨木成林古榕數,百鳥出巢,百鳥歸巢“的三大自然景觀,著名作家巴金寫了《鳥的天堂》。“鳥的天堂”名揚四海引來無數的遊人,真可謂“百聞不如一見”。周圍的人們十分愛護,用各種方法來保護這個鳥兒賴以生存的地方,再加上鳥兒的糞便成榕數最好的肥料,因此,這棵大榕樹越來越茂盛,成為真正的鳥的天堂。 

  “人間畢有天堂”。來鳥的天堂、遠離塵囂、擁抱自然,感百鳥和鳴的天籟之聲,讓彼此的心靈得到片刻棲息。

6、鳥的天堂解說詞作文1200字


親愛的朋友,您到過廣東新會嗎?您讀過著名作家巴金爺爺寫的《鳥的天堂》嗎?如果沒有,那就聽我給您做一介紹: 

  巴金爺爺筆下的“鳥的天堂”,又名小鳥天堂,位於我國廣東新會天馬村的湖心島上。它實際上是一株大約有500多年的古榕樹,經過長期繁衍,如今已經盤根錯節,枝繁葉茂,覆蓋了整個小島。 

  您不禁要問,一棵古榕樹如何能覆蓋整個小島?它又如何能成為鳥的天堂?朋友,莫急,聽了我的介紹,您就會真相大白的。 

  據說500多年前,這湖心島原是一個大泥墩,上面長着一棵榕樹。這榕樹可不是一般的樹,它的特點是“樹榦生樹枝,枝上又生根”,這根又直垂到地上伸進泥土裡,就又變成了樹榦。就這樣,“樹榦生樹枝,樹枝生樹榦”,經過許多年的繁衍,就變成了現在這婆娑成蔭的“島上綠洲”。 

  由於“綠洲”環境靜而幽雅,魚蝦蟲蟹十分豐富,在枝繁葉茂,碧綠婆娑的古榕冠部,棲息着數以千計的鴛鴦、八哥、斑鳩等十多種鳥類。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白鶴和灰麻雀。白鶴朝出暮歸,麻雀暮出晝息。每當晨光熹微或暮色蒼茫之際,群鳥比翼展翅,下上翻飛,盤旋起舞,嘎嘎而鳴,蔚為奇觀。 

  那麼,“鳥的天堂”的美名又是從何而來的呢?這是因為,我國著名作家巴金爺爺,1933年曾到過這裡。他分別於晚飯後和第二天早晨,和友人一起蕩舟於大河之上,親眼目睹了這令人神往的島上奇觀。他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揮筆寫下了《鳥的天堂》這篇美文。從此,這物色天成的南國奇觀便名揚天下。 

  在巴金爺爺的筆下,這美麗的古榕樹確有獨到的魅力。其一是“大”。它不但樹榦粗、樹枝多,而且枝上生根,根上生枝,顯得非常茂密。那枝上的小鳥,葉上的露珠,也極富有生機和活力。二是“綠”。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那翠綠的顏色,使人看了非常耀眼,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三是“鳥非常多”。到處百鳥爭鳴,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站在樹枝上叫,有的在撲着翅膀。它們一旦飛起來,個個翩翩起舞,簡直叫人看得眼花繚亂,應接不暇。 

  讀了巴金爺爺的文章,我還想告訴您,看鳥最好早晨去,傍晚是幾乎看不到鳥的。因為這裡棲息的野生鳥類,大多是“暮出晨歸”。您不要因為看不到鳥,就以為這“鳥的天堂”是徒有虛名。你只要早上站在這裡拍拍巴掌,就能看見鳥兒成群結隊的從樹叢中飛出來,它們五顏六色,姿態各異,讓你看也看不過來。如果您有運氣,說不定還會碰上那會唱歌的畫眉,它們會為您唱上一曲曲美妙動聽的歌,會讓您在那裡流連忘返、回味無窮的。 

  好了,介紹了這麼多,如果有機會,請您擁抱一下大自然,實地去那裡看一看,聆聽一下百鳥和鳴的天籟之聲,感受一下這樹與鳥、鳥語水、人與自然的和諧之美。您一定會感到,那的確是名副其實的“鳥的天堂”啊!(2005年11月6日)   

7、《鳥的天堂》解說詞作文400字


形成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共同發展的典範,實屬罕見。歷年來,吸引了大批中外遊客慕名而至。“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一,我國現代著名作家巴金,早在上世紀三十年代初就遊覽了小鳥天堂,寫下了名篇《鳥的天堂》。 

 這一奇特的自然生態景觀,這一珍貴的自然遺產,已成為人與自然和諧統一的活的“教科書”,並以此作為窺視大自然的窗口,讓人們從中了解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建立新型人鳥關係的過程,從而喚起人們熱愛大自然,熱愛我們人類共同家園的美好情感。 時下,獨具生態文化色彩的“休閑型”旅遊,已漸成熱點,正引領着旅遊新時尚。2002年又恰逢國際生態旅遊年。請到全國最大的天然賞鳥樂園來;請到人們心馳神往的綠色家園來!“人間畢竟有天堂,暫別浮華,擁抱自然,聆聽百鳥和鳴,感受天籟之聲;到人的樂園,遠離塵囂,覓一方靜土,讓疲倦的心靈得到片刻棲息……好了,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迫不及待了吧?閑話少說,現在就請您自己參觀鳥的天堂。2小時后在這裡集合,祝您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