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家旁的江——剡溪江400字作文

我家旁的江——剡溪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從我家的陽台上往南望去,你總能見到一面明鏡和一條鍛帶,無論在任何時候,也許你不相信,那就讓我來告訴你為什麼。 

  清晨,天空的顏色還很淺很淺,太陽還沒出來,過了一會兒,天邊出一道紅霞,紅霞慢慢擴大了,直到鋪滿整個天空,此時,太陽出來了!太陽露出了半邊臉。那明鏡和鍛帶其實是我家周圍的一條江——剡溪江。隨着太陽的升起,剡溪江也開始了輝煌的時刻。 

  在太陽的照耀下,近看,江面上金光閃閃,水波蕩漾,好像在水面上鋪了一層金子,又好像天上的繁星所發出的光芒,一閃一閃。似乎又像頑皮的孩子在向我眨着眼。從遠處望來,波光粼粼的江面就像一條又長又美的緞帶,那水光就好比是鑲嵌在緞帶上的珠寶所發出的璀璨光芒。又酷似一條長龍。 

  剡溪江不僅晴天很美,而且雨天也美極了。 

  在濛濛細雨中,看看就有一絲涼意。同時也變得朦朧了,好像披上了一件薄鈔,也像鍛薄紗帶上的絲帶,又宛如童話中的仙鏡。 

  你瞧,我家旁的剡溪江美吧!

我家旁的江——剡溪江 標籤:美麗的江濱公園作文 楠溪江一日游作文 楠溪江作文 我愛我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