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在楠溪江400字作文

美在楠溪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美在楠溪江

  溫嶺市澤國小學 劉瑾純

  正月初四,天剛翻魚肚白,我們一家就踏上了楠溪江之旅。

  到了楠溪江景區,爸爸開車沿溪而上,一路見江道彎曲多彎,河床似階梯起伏,灘潭相間,景色變化有致。沿江兩岸,綠草如茵,眾多的石灘上長滿了蘆葦、楊柳、馬尾松等,疏密相連,風韻獨具,令人遐思。

  最值得稱道的要數楠溪江的水。楠溪江的水真靜啊,靜得像一面鏡子,沒有一絲漣漪;楠溪江的水真清啊,輕的能看見溪底的沙石和嬉戲的小魚,青山和綠樹盡入懷中;楠溪江的水真綠啊,綠的像一塊無暇的翡翠。掬一捧水,清清涼涼,入口,竟是甘甘甜甜。

  楠溪江的山也是名不虛傳。楠溪江的山真奇啊,有的像一把長劍,直入雲霄;有的像船桅,高高揚起,大有直掛雲帆濟滄海之勢;還有的像公雞,展喉高啼。楠溪江的山真險啊,山路崎嶇,斷崖絕壁,急流深潭;楠溪江山真幽啊,一路上,林蔭密布,稀有人煙,峰迴路轉,真應了一句“蟬噪林俞靜,鳥鳴山更幽”。

  楠溪江不僅山好,水美,村也古老。有蒼坡村的“文房四寶”,也有芙蓉村的“七星八斗”,更有麗水街的明清長廊。這些都是人類文化的遺迹。

  楠溪江真美啊,美得不勝枚舉,美得叫人流連忘返,依依不捨。



美在楠溪江 標籤:楠溪江一日游作文 楠溪江作文 美在你身邊作文 美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