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楠溪江的石桅岩500字作文

楠溪江的石桅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年暑假,爸爸媽媽帶着我和一群朋友到楠溪江的石桅岩遊玩。

  石桅岩位於溫州市楠溪江風景區的東北部,東與北雁盪山毗鄰,總面積86平方公里。我們大概坐了兩個小時的車,就到達了目的地。

  我們先從石桅岩的後門進去,到了”小山峽”,小三峽峭壁危岩、奇峰險陝、急流深潭、沙灘草地於一體,景色清幽迷人。寬廣平靜的溪流上立着70多米長的一塊塊石碇步,像一張張小小的石凳,一邊高,一邊低,人走在上面,歪歪斜斜,搖搖晃晃,真有意思。

  走了不長遠的路,我們看到一塊大大的石頭在溪谷中拔地而起,其造型獨特,姿態雄奇,好象是一隻船桅立在水面上,這就是有名的石桅岩吧`!它可謂筆立奇峰之一絕,三面環溪,一峰拔地,勢如船桅,十分壯觀。它相對高度306米,通體皆石,呈淺紅色,岩頂如並蒂蓮蕾,比肩而聳。所以又有“浙南天柱”之譽。

  石桅岩南面腳下有一深潭,我們坐上一艘小船,船慢慢向前行駛,深潭兩岸是陡峭的懸崖。眼看到了絕境,倏然間,船身一彎,鑽進一條三米寬左右的岩縫,然後我們又來到了一片新的天地。

  在上岸后的沿途中,我們經過了不少棧道和鐵索橋,也看到了不少動物、植物,我還摘了不少沒見過的樹葉做標本呢。

  石桅岩真是個好地方,山青、水秀、岩奇、峰險,你們有空一定要去遊玩,體驗一下大自然的美景。

楠溪江的石桅岩 標籤:楠溪江一日游作文 楠溪江作文 家鄉的石榴作文 我家的石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