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楠溪江的微笑600字作文

楠溪江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太陽不改一如既往的面容,樹林中鬱鬱蔥蔥,歷盡艱辛,彰顯着生命的色彩,此時,小楠溪江正張開雙臂歡迎着我們。

  輕風使安靜的她變成了跳舞的女子,那閃閃金光,是她裙上的裝飾,蕩漾使原本內向的她變成了活潑的孩子,那水波是她與人們打招呼的證明,碧水綠樹邊緣靠着邊緣,交相輝映,形成一幅美麗的山水畫,樹是深綠,水是淺綠,這兩種綠巧妙地交融在一起……

  經不起水的誘惑,“撲咚”一聲跳進了江里,江水退出它表面的熱,展現出來自心底的涼。小楠溪江是在給人以涼爽之感嗎?

  踩着江中的大小石頭,拂着水,望着藍天白雲格外愜意。

  “嘩——”一陣清脆的水花聲濺起,它飛奔過來,撲在發上,留作紀念。

  有了這一聲水花響,一聲一聲又一聲,一次比一次熱烈地撲來,水珠沿着頭髮,劃過發梢,又從新回歸到了江里,此時的我們狼狽卻微笑,把潑水當成一種獨特的交流方式。她,會笑我們的狼狽嗎?

  水花,在不同人身上灑落,笑容在不同人身上出現,歡樂在不同人身上散發。此刻的我們享受着水帶來的樂。小楠溪江會不會因為帶給我們歡樂而微笑?

  此刻的江水對於我們的闖入,一言不發,作為沉默的回答,只留下陽光碎灑在每個波光粼粼的角落……

  在江的某個角落,我們的歡聲笑語是否渲染了江?而她對於我們的闖入,是歡樂?是沉默?還是憤怒?若水波是她的回答,那麼,是微笑?

  樹與水交融在一起,而我們與大自然是否和諧地交融在一起?那是不是一幅美麗的畫卷?小楠溪江會不會為了找新玩伴而微笑?

  人即源於自然,也會交融於大自然。

  小楠溪江的水花,是她的微笑,似天空一抹永恆的自然的微笑。

  初二:張燕



楠溪江的微笑 標籤:楠溪江一日游作文 楠溪江作文 你的微笑作文 淚光中的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