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深沉的愛——讀《寧死不屈的江姐》有感500字作文

最深沉的愛——讀《寧死不屈的江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故事梗概是這樣的:在1946年,江姐與丈夫轉入地下,負責重慶市委機關槍報《挺進報》的出版工作,后按照上級指示,將孩子寄在同志家中。第二年春天,丈夫不幸被捕,被敵人殺了,後由於叛徒出賣,江姐也被捕,在獄中,特務對江姐實施了一系列酷刑,希望江姐能提供有用信息,可是江姐意志堅定地說:“你們可以弄斷我的手,甚至可以砍了我的頭,但我的思想是整不倒的!”江姐對黨對祖國的愛深深打動了我。 

  是啊,對祖國的愛是一種偉大而深沉的愛。古往今來,有多少人為祖國貢獻了自己的一切。憶往昔,民族英雄鄧世昌,為了祖國,率艦向敵艦撞去;南宋名將岳飛,他少年時就立志“精忠報國”,曾激勵多少有為青年奮發向上……看今朝女排大姐姐刻苦訓練,頑強拼搏,終於在三大球中為祖國贏得了第一個冠軍;邊防軍叔叔,為了保衛國家,不怕流血犧牲,趕走了入侵我國的外國軍隊…… 

  誠然,我們祖國的經濟還不夠發達,人民生活還不富裕。但是我們的祖國有遼闊的疆土,豐富的資源,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勤勞的人民。有人說,中國是一頭沉睡的雄獅,我想,等他睡醒時,就會是“百獸之王”。 

  我們從小就應該樹立愛國的思想。愛祖國,平時應體現在愛人民、愛集體、關心同學、愛護公物上。愛祖國就一定要好好學習,使自己具有為祖國建設服務的本領。 

這就是我讀了這篇文章的感想。

最深沉的愛——讀《寧死不屈的江姐》有感 標籤:寧死不屈作文 深沉的愛作文 深沉的父愛作文 深沉的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