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電燈和月亮700字作文

電燈和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前,在一幢別墅的陽台上住着一盞電燈,電燈有一個好朋友——月亮。可是有一天,他們之間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 

  電燈自以為比月亮厲害,想和月亮比一比誰的光芒更亮。他挺起胸,昂起頭,一邊用手在空中比劃着,一邊用怪聲怪氣的語氣說:“月兄,今天我想跟你說件事。”月亮笑呵呵地說:“有什麼事你儘管說,我們之間還這麼客氣幹嘛!”電燈又說:“那我可說了。”“說吧。”月亮仍是一幅笑容可掬的樣子。 

  “我想和你比誰的光芒亮,誰的光持續時間長。怎麼樣?”電燈把聲音提高了八度。月亮想了想說:“這個嘛……”“別想這麼多了,答應我吧!啊?”沒等月亮發表自己的想法,電燈已迫不及待了。“那,好吧。”月亮無可奈何地答應了。電燈高興地眯縫起了雙眼,暗暗得意:人們能在我的照耀下看書、寫字,你行嗎?這次,我贏定了! 

  比賽的前一天晚上,月亮在看報紙。忽然,他看見報上寫着:“明天要停電,請市民們準備好停電的準備工作”。月亮急了,心想:明天就要比賽了,要是停電了,電燈就沒法和我比賽了。我得告訴他去。想到這裡,月亮急忙跑到電燈的家對電燈說:“我們能不能推遲幾天再比,因為……”“怎麼?你怕了?”電燈怕月亮反悔,打斷了月亮的話。“明天要……”沒等月亮把這個“停”字說出口,電燈便不耐煩地說:“好了,好了,沒關係的。你回去吧!”月亮見電燈不聽他的勸告,只好無可奈何地走了。 

  第二天晚上,月亮使出全身的力量放射出銀白的光芒把全世界都照亮了。而電燈呢?他把吃奶的勁都使上了,可是連一丁點兒光都沒有。當然,此次比賽的贏家就是月亮了。 

  電燈低着頭,不好意思地對月亮說:“我知道自己太驕傲了,我一定會改的。我們還能做好朋友嗎?”月亮拍拍電燈的肩膀說:“只要你能改掉驕傲的毛病,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 

  指導老師  邱敏妍

電燈和月亮 標籤:我和月亮作文 和月亮聊聊天作文 太陽和月亮作文 星星和月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