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殘缺的“月亮”500字作文

殘缺的“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坐上公交車,準備去婺州公園裡玩,當車停下來,我下了車。走進婺州公園時,看到一個小女孩正在給客人擦着皮鞋,那個小女孩骨瘦如柴,一身都髒兮兮的,衣服還很單薄。我想去和她聊聊,但是,看她擦的那麼認真,我與不忍心打擾她,只是靜靜地站在一旁。

  看到那個顧客把5元遞給了她說:“不用找了。”說完便起身要走,小女孩立馬追去。那時,我愣了一下,原來剛才在我面前得小女孩是個失去了了雙腿的孩子,他艱難的滑着輪板邊追邊用微弱的聲音叫:“叔叔,等一下。”那位顧客停住了腳步,小女孩把3元錢給了那位叔叔:“我只收我該要的,謝謝!”

  那時,他讓我看到了一個小女孩所擁有的天真善良、樸實的一面,不久后,她帶着工具箱走了。我想,她又去其它地方了吧!雖說她無依無靠,但是憑藉她的那種想生存的信念,又活了下來,如果換成我,我肯定堅持不了,早就放棄了,儘管她失去了雙腿,但是,她還是不放棄,堅持和這個殘忍的現實做着鬥爭,從她的眼神中我能看出,她非常渴望自己能夠和正常的小朋友一樣,走路、玩耍,上學……只要一天也好。

  你看,這是多麼簡單的願望,卻都實現不了。雖然她身體上有缺陷,可是,她在我心中,依然那麼美麗那麼耀眼,就像殘缺的月亮一樣,不管有沒有缺陷,依然散發著那樣迷人的美麗和光芒!她會是我心中那個最美的殘缺的“月亮”。

  ……

殘缺的“月亮” 標籤:殘缺的記憶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 殘缺的美麗作文 不可或缺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