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鄉村風景作文

鄉村風景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美麗的鄉村風景作文400字


美麗的鄉村風 

  鄉下有清清的小溪、高高的大山、茂盛的樹林……不像我們城市裡有雄偉高樓大廈、寬敞的大馬路…… 

  在我的外婆家,四周青山環繞,在山上生長着許許多多的樹,有:松樹、桃樹、李樹……我去外婆家時,經常跑到樹林里去玩,在樹林里口渴了,就去清澈的小溪里喝一點水,這裡的水讓你感覺甜甜的;如果想吃水果了,就順手在樹上摘果子吃。在山上的小水溝里有許許多多的小魚、小蝦、小螃蟹,隨手一撈就可以撈上來許多呢!有一座山頂上有一個大山洞,夏天這兒很涼快,一到冬天又很暖和,村子里的人都喜歡來這兒。 

  村子里的人總愛在自己家門前搭上瓜架、種上鮮花。在家門前總會有許多小雞跟着它們的媽媽覓食。而雄雞卻在一邊大搖大擺的走來走去,顯示自己有多威風。晚上,“紡織娘”寄住在瓜架上,便唱起了歌兒:“織,織,織,織呀!織,織,織,織呀!”那歌聲真好聽,賽過催眠曲,讓那些辛苦一天的人們甜甜蜜蜜的進入夢鄉。 

  鄉下人家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

2、鄉村風景作文200字


走出門,就與風來了個親密的擁抱。 

  與風擁抱完后,你會覺得你有一個非常好的心情等着你帶他去參觀。 

  農村新鮮極了,一望無際的田野上,有金黃的稻子,有綠油油的蔬菜。當你經過彎彎曲曲的小河時,你會看到河裡游着許多紅嘴白毛的鵝,你立刻會想起一首詩“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到了晚上,你又會聽見許多孩子快樂的笑聲,那是鄉村的孩子們在月光下玩“藏貓貓”。還會聽見許多大人坐在屋前聊天。在鄉村裡你根本聽不到電視機的聲音,聽見最多的是孩子,大人們的笑聲。 

  這樣好的鄉村你去過么?

3、美麗的鄉村風景作文400字


美 麗 的 鄉 村 風 景 

  同學們,你們一定去過美麗的鄉村吧,鄉村的生活一定很有趣吧,接下來我來帶你們進入美麗的鄉村生活。 

  清晨,你會聞到新鮮的空氣中夾雜些許泥土的清香,走在鄉村的田埂上,迎面撲來一股清新的空氣,頓時令人神清氣爽。在這美好的時光里,勤勞的人們正在辛勤地耕作,時不時傳來幾聲粗獷的山歌,一派悠然自樂的景象。下午,人們都到田裡去幹活了,當然孩子們也不閑着,跑到田野里盡情的玩耍。這一群天真爛漫的孩子像小猴子似的跳着、跑着、、、、、、無邊的田野,翻滾着金色的波浪,珍珠般的穀粒閃爍着耀眼的光芒。金風吹呼,稻海齊舞,彷彿在歡迎田野的大豐收。孩子們在草地上盡情的玩耍,玩好了,大家有點餓了,於是就採集茅茅針、刺苔和檬子。大家齊心協力,采了滿滿一大盤,很快就把肚子填飽了。草地上青草可柔軟了,玩累了往上一趟,就如一塊海綿一樣,彈力十足。到了傍晚,如霧如煙的月色籠罩了整個鄉村,遠山的身影定格在溶溶的月色之中,顯得格外寧靜宜人。 

  鄉村真是太美麗有趣了,我真感嘆和佩服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4、鄉村風景作文900字


前幾天,我的一個好朋友倩倩邀請我去鄉下做客。我一直生活在城市,其實早就想去鄉下看看了,今天的一個機會肯定不會放過,我高興的答應。 

  七點未到,她就把我叫醒,我迷迷糊糊的爬了起來,草草吃過早飯,收拾一下背包,拉着她就走了。 

  來到車站,那裡的風很大,吹得我直發抖!早上八點,車子終於來到了我們的面前,我們開開心心地踏上了這段旅程。 

  一路上,我看到了一群農民在耕田,他們在春天下種,到了秋天,他們可以一起分享豐收的喜悅。一群燕子從北方飛向南方,它們排成一個人字,好像在說,人們多麼辛勞啊! 

  一個小時左右,就聽到車子的廣播清脆響起:“情語村莊到了,請大家準備下車!”這時,倩倩拉了拉我的衣服說:“到了,看,那朵花漂亮嗎?”說完,手指着車窗外的那朵五彩花。“是很漂亮!”我回答她。 

  下了車,我深深吸了一口新鮮空氣,好舒服啊!倩倩帶我去找她鄉下的奶奶,一路上,我看見了許多農家風光,讓我來介紹給你聽聽。 

  進了鄉村有10米路后,是一片綠色的田野,有些鄉下的小朋友沒我那麼大都在幫助媽媽割草了,農村的小朋友好懂事啊。想起我自己,竟然和弟弟搶一塊糖,和他們比起,我羞愧死了! 

  我一邊走一邊回想那片綠色的田野。“叮咚,叮咚!”是誰在唱歌?哦,原來是在我旁邊的小溪,它唱着歡快的歌,緩緩地流向遠方。那溪水中,還有五顏六色的魚在嬉戲。 

  到了倩倩的奶奶家,她和她的奶奶擁抱在一起,我想起了我我的奶奶,還沒來得及見到她,她卻早走了,唉... 

  倩倩的奶奶讓我留下來吃午飯再走。我吃完飯後,牽着倩倩的手到周圍走走。 

  在房子周圍,有一片竹林。那竹林投下了一片綠綠的濃蔭。在房子的右邊有一些花,有杜鵑、雞冠花、大麗菊,他們依着時令順序開放。 

  屋子的後院,一大群的雞和鴨在覓食。雞,母雞帶領小雞在林子中覓食。鴨子們在水中嬉戲,不時把頭扎到水裡覓食。 

  太陽要落山了,我跑到山上,看着太陽一寸寸消失在山腳,覺得今天時間過的好快啊! 

  在回去的一路上,我看到許多人家把桌椅都搬到院子,飯菜也搬出來,在院子里天高地闊地吃起來。 

  我被這鄉村的風景吸引住了,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再來“情語村莊”參觀風景。 

  鄉下人家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

5、鄉村風景作文300字


  鄉下,一個多麼令人嚮往的地方。那裡依山傍水,像一幅連綿不斷的畫卷。

  我的老家在高樓東岩,那裡風景如畫,到處有山,到處有水,美麗極了!

  高樓的山,座座奇險峻秀,拔地而起。遠遠望去,山外有山,樹外有樹,只見綠色連着綠色。走近仔細看,你就會發現,山十分高,一眼望不到頂,它的頂好像和天一樣高了,十分壯觀!

  高樓的水,片片清澈見底,毫無瑕疵,彷彿是一面鏡子。水裡倒映着青青的山、藍藍的天,還有美麗的花兒。你瞧,河邊還有一群小孩在嬉戲玩水,他們多開心呀!

  高樓的人,個個都很樸實,不會罵人,不會偷東西,也不會搞惡作劇。他們辛勤地耕耘着,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鄉下是這麼的特別,又是這麼的樸素。


6、鄉村風景作文350字


  鄉村的風景非常美麗,那裡的空氣是那麼的清新,天空是那麼的湛藍。

  清晨,公雞亮開了它的大嗓門,催我起床。我睜開惺忪的眼睛,推開窗,一股清新的空氣直沁肺腑。

  中午,萬里無雲,我去了田野,那黃澄澄的油菜花,一眼望去,猶如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陣微風吹過,油菜花向我點頭示好。

  下午,抬頭仰望,那一朵朵雲的形狀千姿百態!你瞧,一匹馬馬頭向南,馬尾向西。馬是跪着的,像等人騎上它的背,他才站起來似的。

  夜晚,美麗的月兒好似一位風姿綽約的美人給大地灑下一片銀輝,淡淡的,柔柔的,如同水一般平靜,灑落在人們的臉上。

  鄉村的風景是那麼的美麗!

  浙江溫州平陽縣平陽縣中心小學五年級:陳雅欣


7、鄉村風景作文300字


  在去年酷的夏天,我回到了美麗的家鄉。在家鄉的果園,我看見了一排排的荔枝樹,果子們好像在說:“快來摘我呀!我可是有多汁又好吃,不信就來摘我。”我摘了一個荔枝嘗嘗,我嘗了以後覺得精神百倍。鄉村的農民伯伯告訴我:到了秋天啊!那稻穀是金黃色的,一陣微風吹來,谷浪就像曲線,也好像金黃色的海洋。家鄉的小河兩邊長着高的樹叢,樹叢把部分的陽光遮擋,陽光只能投下星星般的光點。早晨起來就能呼吸到清新無比的空氣。忽然,從遠處傳來鳥兒那悅耳的“歌聲”我順着這婉轉動聽的歌聲尋去,眼前豁然開朗,那裡山青水秀,綠樹成蔭,百靈鳥在樹上盡情地歡唱。當我戀戀不捨地離開時,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我感受到那獨一無二的風景,那濃郁的鄉村生活氣息。

  廣東廣州增城市增城市派潭鎮中心小學四年級:玫瑰花的葬禮


8、鄉村風景作文200字


  今天,媽媽帶着我去老家,到了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金色的田野。田野像一個端着大盤噴香吃食的媽媽,我憎從它的盤子里拿過許多吃食,餓了,扒紅薯吃,拔蘿蔔吃,燒起一堆包穀穗吃;渴了,摘野甜瓜吃,找羊奶豆吃,折高梁裡邊的甜稈當甘蔗吃,反正一切就像是現成的。

  我向前走了半天,看見了那些農民伯伯正在種稻穀,看見農民伯伯額頭上的汗珠直往下流,我就想到了一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到了黃昏,紅艷艷的夕陽浮在天邊;漾在水中,人們下了班,在自己的那塊小田裡整枝除草,有幾戶屋頂上已飄着縷縷炊煙,悠悠飄散開去……

  五年級:羅遠佳


9、田園鄉村風景作文500字


田園鄉村風景田園鄉村風景是幅美麗可愛的畫卷,永遠刻在我的腦海里;田園鄉村是一首悅耳的歌曲,讓我聽不厭倦。我的家鄉在冷集的一個鄉村,那兒的美景,讓我流連忘返。 

  鄉村,美在小溪里。鄉村的小溪,叮叮咚咚的流水聲,譜成了一首歡快的歌曲,寫在肥沃的土地上。小溪清澈見底,可以看見水底的沙石和一條條歡快的魚兒。岸邊,一排排垂柳一一向水,倒映水中,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夏天,小夥伴們歡樂的笑聲蕩漾在小溪中,小溪也笑了,儘管小夥伴們渾身都濕透了,可還是捨不得離開小溪。 

  鄉村,還美在田野里。小跑到田邊的小道上,田野里的美景便湧入眼前。田野里盛開着一朵朵菜花,五顏六色,五彩斑斕,像是許多彩色的小精靈,風兒吹過,彩色的小精靈樂的手舞足蹈,遠看就像是一片彩色的海洋泛起了波浪。秋天,田野里好一派豐收的景象,稻穗笑彎了腰,高粱羞紅了臉,玉米穿上金色的紗衣,在田間翩翩起舞……瞧,農民伯伯正忙着收割呢,臉上還洋溢着豐收的喜悅。 

  鄉村,也美在草地上。鄉村的草地像大自然親手精心編織的綠地毯。草地上盛開着各種各樣的小花,五彩繽紛,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嬌媚可愛。它們像天邊的紅霞那麼耀眼,像雨後的彩虹那麼絢爛。草地映襯着花兒,花兒點綴着草地…… 

  啊!我唉我的家鄉冷集,更愛這如詩如畫的田園鄉村美景! 

  指導老師:祝潔

10、鄉村風景作文450字


  鄉村的風景那麼祥和!綠樹,紅花和勤勞的人們,構成了一個五彩繽紛的畫卷。

  剛剛走進鄉村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高大的樹和人們的房子,人們的房子在綠陰下,而大樹像守護神似的時刻保護着人們和房子不讓他們受一點傷害,又像一個巨人為他們遮風擋雨,白楊樹枝繁葉茂,白楊樹被風吹的時候樹葉隨風飄動,沙沙沙,沙沙沙……如同小孩子一樣在歡樂的玩耍,發出歡快的笑聲。

  在綠色的海洋里有好幾朵花兒,它們這一躲,那一藏的,有的好像花仙子一樣在巡視和觀察有沒有外敵入侵。

  花IL們都百花齊放,吐露芬芳,奼紫嫣紅,爭奇鬥豔,像在參加選美比賽似的,美麗極了!每一朵花IL都早早地鑽出頭來,來幹什麼呢?它們是來嘗嘗人間的酸甜苦辣,它們也是夾看看這個五彩的世界,它們也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非要探出頭來看看春風姐姐和柳樹姐姐在幹什麼呢!

  被打濕的小草顯得那麼有精氣神,並抽出新的嫩芽。被太陽曬過的小一草卻顯得懶洋洋的,像剛剛睡醒似的。

  勤勞的人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連大自然都這麼勤勞,我們為什麼不好好學習呢!


11、鄉村風景作文400字


  鄉村是一幅美麗的畫,它的模樣深深的印在我心,讓我百看不厭,如痴如醉。

  迷人鄉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朵朵五彩繽紛,香純而又美麗的花兒,有芍藥、鳳仙、雞冠花、大麗菊,它們樸素中帶着幾分華麗,顯出一派獨特的農家風光,陽光撒下了一個個宛如金色的種子一樣,陽光沐浴着花兒,像是給花披上了一層的金紗,絢麗多彩的站在門前。

  雞,鄉下人家按照家鄉習俗,每家每戶都要養幾口雞的。從他們的房前屋後走過,肯定會瞧見一隻母雞率領一群雞,在場地中覓食,或是看見幾隻聳着尾巴的雄雞,在場地上耀武揚威的走來走去。

  夏天,太陽炙烤着大地。他們的屋后倘若有一條小河,那麼在石橋邊,在綠樹蔭下,會見到一群孩子在水中嬉戲,不時濺起一層層水花,像一朵朵盛開的白蓮。在五彩斑瀾的溪水和石子之間的事,誰也不會知道。

  可以看到農民叔叔們,正在收油菜,他們流下的汗像一顆顆晶瑩的珍珠。每根麥稈都擎起了豐滿的穗兒,那齊刷刷的麥芒,好似樂譜上的線條,一個麥穗兒就是一個舞動的音符。風吹動着小麥,發出“鳴卟、鳴卟……”那聲音真動聽。

  啊!我愛鄉村,更愛這如詩如化的鄉村美景。

  五年級:樓潤東


12、鄉村風景畫作文600字


春、夏、秋、冬,鄉村都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春天,春姑娘那沙沙的腳步來到鄉下。明媚的春光把鄉村打扮得更加美麗動人。小河上的冰雪融化,歡歌笑語向前流。春風拂過,常常會看見幾隻鴨子嬉戲水中,不時到水底去覓食,河水吐着圈圈小泡。河邊,樹木吮吸着春天的乳汁。成群的筍像小孩子般從土裡探出頭來,好奇地看着這繽紛的世界。幾場濛濛細雨過後,草地,從遠處看一片新綠,可一到近前,發現小草大多還是嫩黃色的,真乃“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你再仔細瞧瞧會發現櫻花、桃花、梨花、海棠花、迎春花等都長出花骨朵。又過了些日子,一陣風雨過後,花瓣飄飄洒洒,像蝴蝶一樣上下翻飛,真美。 

  夏天,這裡可是天堂。這時,你若來到池塘邊,你會看到荷葉襯着荷花,構成一道別有風趣的裝飾。如果你幸運的話,還會看到三五成群的小魚在水中嬉戲。不過知了的叫聲煩得人們直想給它堵上嘴,讓它永不唱歌。夏天不光是天堂,還是炎熱的,中午的太陽像個火球,到處火辣辣的,花、草、樹木的葉子耷拉下頭來,彷彿小孩子做錯了事情,很不好意思似的。 

  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你看,金黃色的田野里,橘子、柿子你擠我碰,大豆鼓着圓圓的臉頰,玉米穿着金黃色的盔甲……鄉下閑人少,人們忙着收割耕種。 

  冬天,北風呼嘯邇來,鵝毛般的大雪紛飛,一夜之間,“千樹萬樹梨花開”,世界都變成了銀白色。小鳥不見了,小草不見了,花兒妹妹也不知哪兒去了,也許在地下過冬,等明年春天再出來吧?啊,冬天的鄉下真安靜! 

  一年四季,鄉村都是一個自然、和諧的田園風景畫。我喜歡鄉村。(指導老師:蕭啟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