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騎自行車700字作文

學騎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學騎自行車今天,我十分高興,因為我終於擁有了一輛自行車。小小的車輪,靈巧的身軀,顯得十分精緻。你可別看它小,它可是一輛摺疊式的,龍頭、坐墊可隨意升降,方便極了,再加上藍色的外表,讓我愛不釋手。回家的路上,我迫不及待地騎上去。可沒等坐穩,馬上摔了下來。這時我才想到自己原來還沒學會騎車,還沒有掌握應有的平衡能力。這時,爸爸用手拉在的坐墊後下方,這樣我的學車經歷就開始了。剛開始,儘管搖搖晃晃,身子綳得很緊,肩膀左高右低,可在爸爸的幫助下,還是騎了好長一段路。爹爹要我身體保持自然,雙臂平衡用力,眼睛望向前方而不要盯着前輪胎,我點點頭,努力的嘗試着,小心翼翼地騎着。慢慢地,有點感覺了。可看到旁邊有人或車,前方有個障礙物,卻怕得不行了,老是不停的停下來。對我來說,原來稍微拐個彎卻是那樣的困難。我有點泄氣了。第二天一大早,爸爸就將我從睡夢中喚醒,要我去接着訓練。我有點怕路況的複雜,於是爸爸帶我來到一個空曠的地方。一開始,我還是老樣子,可是一趟下來,發現自己平衡好多了,爸爸什麼時候已經放手了,我這才又興緻勃勃起來。這時爸爸跟我說:“下面全靠你自己練了,這種平衡能力和掌控能力只有在你不斷的騎車過程中自己去提高的。不過,騎車一定要注意三點:一平,兩手放平,只有這樣,兩邊才會均勻受力,姿勢也漂亮了;二慢,不要覺得自己會騎,一味快,如果在速度慢下來了也不會倒下來,說明你前進了一大步;三要會剎車,碰到複雜的路況,先及時剎車,等弄明白了再走就安全了。我恍然大悟,就照爸爸的方法去做。就這樣,經過不懈的努力,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騎術越來越好了,我的心裡也甜滋滋的。現在,每天早上和傍晚,我和爸爸一人一騎,在馬路上或大街上,有點如魚得水了。

  廣東東莞雙崗小學六年級:賴頌寧



學騎自行車 標籤:學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 我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