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學騎自行車500字作文

學騎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騎自行車 

  這個寒假,我們雛鷹假日小隊開展了“低碳生活從新年開始”的活動。低碳的意思就是指二氧化碳低量排放。做到低碳首先要減少汽車尾氣的排放,所以我們決定學習騎自行車。 

  一個周日的早上,我們小隊的同學們在各自家長的陪同下帶着自行車來到了學校的操場。 

  開始騎車了,我先坐上自行車的座位,扶着龍頭,雙腳撐在地上使自行車直立,然後趕快把腳移上踏板,可腳一離開地面,車子就倒了,我只好從頭再來。我讓爸爸幫我扶一下龍頭,等我騎起來了再鬆開。這次我雖然騎了起來,可是龍頭沒把握好,又跌了下來。這時候,爸爸告訴我:“你還沒有掌握技巧,光一直蹬,不把握好龍頭,是騎不起來的。我先扶着你騎一圈,你自己把握好龍頭,我要讓你找找感覺。”說著,爸爸就扶着我的後座,讓我騎了起來。騎完一圈后,爸爸鬆開手,讓我自己騎了起來。可能是因為找到了感覺,我竟然騎了很久也沒有倒。但是到了一個拐彎處,我有點慌,使勁把龍頭轉了過去。可能是因為緊張,我的身子下意識的歪向一邊。結果兩邊不平衡,車子又倒了。爸爸對我說:“你要轉彎時只要稍微轉一下方向就行了,身子千萬不要動。”聽了爸爸的話,我又騎了起來。又到了一個拐彎處,我保持住身體不動,輕輕地轉了一下龍頭,車子轉了過去,我終於會騎車了! 

  學騎自行車讓我明白了,很多看着很簡單的事其實也是不容易做好的,凡事都要努力。

學騎自行車 標籤:學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 我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