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騎自行車400字作文

學騎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以前,我看見院子里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騎自行車無比輕鬆自由,我羨慕極了。可是光羨慕又什麼用呢?今天是個陰天,沒有太陽,也沒有下雨,正是騎自行車的好天氣。我推着自行車拉着爸爸來到門前的空地上,讓他教我騎自行車。

  爸爸先教我騎在自行車上掌握平衡。他把我扶上自行車,等我坐穩了,就扶着我想前行。可是,這自行車龍頭偏不聽我的使喚,沒幾下我就從自行車上摔下來,摔得人仰車翻。就這樣上上下下,我不知摔了多少次,摔得我腳青手腫,我真不想受這份苦罪了。我怎麼能受一點兒輕傷就泄氣呢?一定要緊咬牙關堅持下去。

  接着,爸爸又教我上車。他叫我先把自行車推到斜坡上。人坐在上面,抓住剎車,右腳踏右踏板,然後放剎車,車就會滑一段時間,我學着爸爸說的話去做,可沒想到摔了個狗啃泥。爸爸連忙跑過來把我扶起來,說:“沒關係,要知道‘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聽了爸爸的這番話,又繼續學了起來。不一會兒我不但學會掌握了平衡,還會了上車。

  為了學騎車,我不知摔了多少跤,吃了多少苦。現在我才知道,學本領如果膽小,怕苦怕累,沒有信心,那就永遠也學不到。

學騎自行車 標籤:學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 我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