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學騎自行車500字作文

學騎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當我看見別人騎着自行車在大街小巷穿梭,那車輪子在旋轉中飛舞,車鈴子在快樂地唱歌時,我總是羨慕得不得了。心想,我要是會騎自行車該多好啊!

  機會來了。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在家閑得無聊,媽媽說:“不如我教你騎自行車吧!”我高興極了,喜得在家裡亂蹦亂跳,手舞足蹈。心想我還有騎兒童自行車的“經驗”,應該不會難倒我吧?一會兒,我們推着自行車來到院子里,剛準備騎的時候,我緊張得不得了。媽媽對我講騎自行車的要領,我的心裡只充滿了高興和緊張,哪還聽得進去,一上車,籠頭一歪,我就摔了個四腳朝天,全院子的人都哈哈大笑起來。“我不學了!”我大吼道。媽媽急忙跑過來,把我扶起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不要緊,失敗乃成功之母,別灰心,記住,騎的時候身子要坐正,腰的用力要自然,眼睛向前看,手把緊籠頭。不要怕,只管朝前騎。”我聽了,半信半疑地上了車,按照媽媽所說的要領騎。媽媽在後面給我扶着自行車,我的膽子就大了起來,用力踩着自行車向前奔……不知不覺中,媽媽早已鬆了手,正看着我微笑呢!就這樣,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現在我不僅學會了騎自行車,技術還很棒呢。可我不會忘記學騎自行車的情形,不會忘記媽媽對我說的話。因為這使我懂得了“失敗乃成功之母”的道理。它將永遠激勵我前進,鼓舞我奮鬥。
 



學騎自行車 標籤:學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 我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