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世紀日全食700字作文

世紀日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作文教學網

  世紀日全食

  日全食?你一定聽說過的吧,但你真的見過嗎?嘻嘻,我有幸生在這個年頭,親眼看到了500年一遇的日全食的整個經過。

  2009年7月22日 ,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把我期待已久的日全食給盼來了。

  我先拿出早已準備好了的鏡片:因為用肉眼看日全食的話,眼睛會受不了的,接着我又在院子的空當處找到了觀看日全食的最好的地方,這樣,就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

  “太陽已經有一個缺口了!”不知是誰在一旁大叫了一聲,大家都急忙拿起鏡片放在眼睛上看,“哇,真的耶!”這時,我也拿起鏡片來看,真的,這太陽的上面有一點已經不見了,這時的太陽就像我家被弟弟用還沒有長全的牙齒咬掉的盤子的一個缺口似的。漸漸的,太陽的缺口越來越大了。不一會兒,待我再拿起鏡片像太陽望去的時候,這太陽已經成了名副其實的月亮了,這時,我周圍的一些人不由得尖叫了起來:“哇,我這一輩子也沒看見這種景色!”隨着太陽的漸漸消逝,天色也變得越來越暗了。大家都在一旁七嘴八舌地議論着:“天真的暗了下來耶!太神奇了!”有的人則說:“這可真是不祥的兆頭呀!怪不得是天狗將太陽給吞噬了。”最後,當天空完全變黑了的時候,在太陽原來待的地方出現了一個“鑽石”它的光亮幾乎讓天空變得明亮了許多,漸漸的,它的光亮繞着太陽原來的輪廓轉了一周,聽大人,這就是傳說中的日環食,像光環那樣的,發出了它最後的光亮,便消失了……緊接着,太陽也開始癒合了,不一會兒,太陽不恢復了原來形態,日全食終於結束了。

  哇,真是一次難忘的日全食呀!我決定,從現在開始,我一定好好學習,長大以後,一定要當一個天文學家,也來親身體驗一下天文的奧妙。

作文教學網

世紀日全食 標籤: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觀后感作文 觀日全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