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雅魯藏布大峽谷400字作文

雅魯藏布大峽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各位客人,大家好,這裡是傳說中的世界第一大峽谷——雅魯藏布大峽谷,它與珠穆朗瑪峰為鄰居,幾千的強烈地形反差,構成了堪稱世界第一的壯麗景觀。 

  雅魯藏布大峽谷江河床平均海拔在3000米上,是世界最高的大河,它的下游圍繞喜馬拉雅山東端的最高峰,形成了一個奇特的馬蹄形大拐彎。雅魯藏布大峽谷長504千米,平均深度達2268米,最深處達6009米,是不容置疑的世界第一大峽谷。美國的科羅拉多大峽谷長達370千米,最深處達2133米。秘魯的科爾卡大峽谷長達90千米,最深處達3200米。它們曾被列為世界之最,但它們都不能與雅魯藏布大峽谷一爭高下。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水,從固態的萬年冰雪到沸騰的溫泉,從涓涓細流,簾簾飛瀑到滔滔江水,真的是千姿百態啊。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山,從遍布熱帶雨林的山脈到直入雲天的皚皚雪山,讓人感覺如神來之筆。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發現,是上個人類最重要的地理事件之一,可以預料,在本世紀,雅魯藏布大峽谷必將成為世界人民關注的一個熱點。 

  這麼美麗的景觀,我們要好好保護哦!~

雅魯藏布大峽谷 標籤:大峽谷作文 浙西大峽谷作文 游浙西大峽谷作文 大峽谷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