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南江大峽谷漂流記1000字作文

南江大峽谷漂流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年八月四日我就滿十周歲了,媽媽說要送我一件特殊的生日禮物。於是,媽媽邀請她三位要好的同事及家屬和我們一家三口去貴州南江大峽谷漂流。

  八月二日下午出發,晚上在開陽縣休息一夜。第二天,我們早早地起來驅車前往南江大峽谷漂流景區。清晨的路上,來往的汽車比較少,顯得有點冷清,又因為我上身只穿了一件背心,感覺絲絲涼意,於是我縮成一團,閉目遐想:漂流時會不會翻船?如果翻了船我這“旱鴨子”怎麼辦?……這些問題讓我的心裡像揣了一隻小兔子似的,又想去又害怕。

  到了景區,大人們去買票,我就在那裡跑步,做着漂流前的準備活動。買好票后,我和爸爸穿上救生衣,戴上安全帽,拿了一個“槳”(竹竿)就上了艇。媽媽和另一個孩子,她叫梵梵,也緊隨其後。

  剛上艇時,我的心裡忐忑不安,死死抓住扶手。爸爸往前劃去,來到了一片水流湍急的地段,我緊緊閉上眼睛,生怕浪會把我衝下去。“嘩!”一個浪花打到艇裡面來,我睜開雙眼,感覺浪花沒有那麼可怕,倒是爸爸的座位那兒已經“水漫金山”了。我開始興奮起來,但突然“咚”的一聲,橡皮艇撞到礁石上擱淺了,爸爸用竹竿怎麼弄也弄不動。媽媽他們笑着對我們招手:“再見嘍!”爸爸只好跳下艇,用手使勁推,艇才回到江中間。

  為了追上媽媽她們,我跪在艇上,手拿竹竿,面朝前方,在爸爸的指導下用力向前划,貌似衝鋒舟。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一處山洞前,看到從岩石上瀉下一片水,我不禁讚歎:“這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啊!”話音剛落,我就沖了一個淋浴,真舒服!接着,我們看到一艘觀光船,爸爸趕緊劃過去,我一把抓住船的杆子,借力搭了個“便車”,媽媽她們也照我們的做法一起離開了山洞。

  我們來到一片水流比較平緩的地段,“嘩,嘩!”我們打起了水仗,我們用手掌奮力向她們推水,她們也不甘示弱,用雙手向我們戽水,我們兩個男子漢略顯優勢,最後她們只好講和了。爸爸又快速向前劃去,過一會兒,我們劃到一處波濤洶湧的地段,我想:會不會在這裡翻船?我趕緊坐好,抓緊扶手,閉上眼睛。“轟!”來了個大衝浪,啊!真舒服啊!我真想多來幾次這樣的衝浪!我正玩得起勁,爸爸說我們已經到達終點了。我懷着既高興又意猶未盡的心情上了岸。

  這次漂流給我的生日添了彩,也讓我感到了漂流的樂趣。同時,我幡然醒悟到爸爸媽媽帶我去漂流的真正意圖,是為了克服我膽小怕水的恐懼心理,做一個勇敢頑強的好孩子。這真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禮物啊!

  大自然給予了我們壯麗的風景,讓我們開心和快樂,我們也要好好保護大自然,使它變得更加美麗。

  四年級:王欏?



南江大峽谷漂流記 標籤:大峽谷作文 浙西大峽谷作文 游浙西大峽谷作文 大峽谷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