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雅魯藏布大峽谷》有感400字作文

觀《雅魯藏布大峽谷》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巍峨的大山,遮天蓋日的林海,令人望而生畏的懸崖峭壁和洶湧的江水,還有驚險的溜索……這麼奇異的自然景觀是怎麼發現的呢? 

  1998年10月下旬至12月初,一些科學家和記者組成的“雅魯藏布大峽谷”考察隊首次實現了人類徒步穿越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壯舉。 

  雪山冰川、原始森林、滔滔江水似乎聯繫不到一起,但雅魯藏布大峽谷卻把它們奇妙地放在了一起,從雪山冰川到鬱郁蒼蒼的原始林海,從萬年冰雪到沸騰的溫泉,從涓涓細流、連連飛瀑到滔滔江水,真是千姿百態。 

  在考察中,他們遇到了很多困難。山路陡峭,有時根本找不到落腳點,行走艱難,還可能發生雪崩,或者迷路。途中,一人不慎落入激流之中,幸虧被一塊大石頭擋住。被救后,他首先檢查的是資料是否丟失,設備是否受損。雖然困難重重,但他們勇往直前,敢於同困難作鬥爭,他們最終獲得了成功,揭開了雅魯藏布大峽谷的神秘面紗,把無與倫比的自然景觀呈現在世人面前。雅魯藏布大峽谷被列為了世界第一大峽谷。 

  中國人用自己的雙腳走過了這片土地,它向世界宣告:“中國也有很多第一,中國是強大的!”

觀《雅魯藏布大峽谷》有感 標籤:大峽谷作文 浙西大峽谷作文 游浙西大峽谷作文 大峽谷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