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通靈大峽谷遊玩2500字作文

通靈大峽谷遊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00字

  太陽早早就露出笑臉,空氣中瀰漫著快樂,今天我們去游通靈大峽谷遊玩。我的心中充滿了美好的期待,這個峽谷位於廣西接壤越南的地方,距離古鎮靖西30公里。光是聽這個名字,就可以感覺得到那是個與風塵俗世絕不相同的地方。所謂通靈,即是有靈氣,有淵博靈力的意思。不過,既也有言說,人不可以名定論。

  我們從縣城包了一輛taxi,行了足足半個小時的車程。一路上,窗外的風景越來越綠,最後完全溶入了鄉野之間,兩旁的田地里,滿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煙葉。綠色的大葉子挨挨濟濟,綠得冒油。繞過了一個又一個山腰,蜿蜒的路看不到頭,兩邊清秀的小山連綿不絕,清澈如鏡的小河靜靜地流淌在田野上,陽光下閃閃發亮。這通靈大峽谷坐落在這請山綠水之中,必定也是如仙境般美麗。

  不出我所料,到了景區,我們一行人買好票,便踏上了通往通靈大瀑布的山路。這山路不像鄉間的小路一般坑窪,而是一排排整齊而又小小窄窄的階梯,長長地延伸入被高大樹木掩蓋起來的山澗。階梯兩旁滿是奇異高大的樹木,樹冠高高地撐開,把小路上的天空遮得嚴嚴實實。稀稀瀝瀝的雨滴從樹葉之間滑落下來,把石板弄得滑滑的。眼看小路已經到了盡頭,可是一轉彎卻又是一片新綠。好不容易走下這彎彎曲曲陡峭的階梯,我還狠狠地摔了一跤,幸虧我反應敏捷,要不就沒有機會完成旅程啦!輕傷不下火線,我忍着痛和大家穿過一個布滿鐘乳石的山洞。洞中暗暗的燈光映在有着微紋的湖面上,反射出的光亮,如同在湖中撒滿了金色的花朵,閃爍躍動。尖尖的鐘乳石,被湖光映得忽明忽暗,彷彿有着千萬個影子在牆上跳舞,冰冷的風吹過,嚇人森森。走在窄窄的通道上,旁邊的岩石不安分的突起,把小路弄得蜿蜒不絕。洞中猶如黑夜般寧靜,小小的水滴從尖尖的石筍上滑落————-滴答…滴答…發出清脆的響聲。頑皮的小水珠把湖面弄得一點也不平靜,一會兒又盪出一圈圈的水紋。

  終於出了昏暗的山洞,外面耀眼的陽光刺激着我們的眼球,大家全象正午的貓一樣眯着眼睛啦。而出現在我們面前的,則是一座平平的鐵板橋。橋下的湖水翠綠得有些詭異。穿過了橋,又開始走那些似乎永遠沒有盡頭的階梯。拐過了一株大樹垂下的枝幹,看見的便是一個小瀑布。雖說很小,只是剛才那個湖水遇到石堆而改變方向傾瀉下來的水流而已。可是,即使是很小的瀑布,卻也令小羽興奮不已,一直鬧着去捉魚。我們在這裡停留玩水抓魚,發現這河裡的野魚還真的特多,兩三個手指大的魚們成群結隊地在水裡嬉戲,想到它們的美味我的口水都流下來了,真後悔不背了魚網來!呵呵,畢竟不僅僅是小羽喜歡玩抓魚啊。

  從進入峽谷到現在,已經走了一個多小時了。可是這無盡的山路似乎想把瀑布藏起來,自私地欣賞。而這令人厭煩的雨滴,卻又是落個不停。不禁令人微惱。所有的人都已累得不願多說話,只有小羽還在唧唧喳喳說個不停,真是和那樹上的知了有得一拼。而最後,她也被一個叔叔的一句玩笑話給嚇到了我的背上,真是太天真了。那個叔叔告訴她,地上到處是好大好大的肉蟲子,爬來爬去,還會爬上小羽的身上。她聽后的第一反應就是馬上抱住媽媽的腳,死都不肯再走路了,而她媽媽的鞋子卻已經因為路的濕滑而脫了口,連走路都很艱難,更不說背着她了!她到了我的背上!最後她終於肯從我的背上下來了,眼睛卻一直盯着地上,不時地問,地上有沒有蟲子呀?要是她發現了地上的一些小爬蟲,馬上嚇得尖叫,賴着不肯走。結果,我們就得這樣走走停停。

  在我們快要望斷秋水之際,瀑布終於肯露出他的廬山真面目了。一百多米高的水流從山頂上傾瀉下來,真似個“白髮三千丈”。走近了才看清楚,瀑布旁邊的山坡上,長滿了一種蕨類植物,長長的葉子整整齊齊地從上往下傾斜着,綠得讓人誤以為它們已經溶為一體。我們愈來愈靠近瀑布,臉上已經濺滿了密密細細的小水珠,眼鏡上也布滿了瀑布濺出的水珠,那樣子真是滑稽極了。終於走到了瀑布下,水花更是四處飛濺,讓我們不得不撐起了雨傘,在薄薄的霧水中,瀑布顯得是那麼雪白,那麼純潔。水珠冰冰涼涼地打在臉上,身上。衣服已經被那頑皮的水珠弄濕了一半。接下來,便是穿越瀑布下的“水簾洞”。這個洞與前一個山洞不同的是,走進裡面,山洞頂上的水珠就不停地落在身上,而且,它的通道很窄,只能容下一個人行走,這樣窄小的路轉彎卻豁然開闊,洞里竟然還藏着一個瀑布!巨大的水流轟鳴着從山洞高處墜落,水花四濺,由於有人工燈光,瀑布五彩繽紛,吸引了友人的停駐觀賞。這個洞叫鴛鴦洞,我真不理解有這麼激情震撼人心的景色的山洞叫一個這麼溫柔的名字。

  最後,出了這個滿是水滴的山洞,便是回程的山路了。回程的路比較平坦,沒有很多那些令人厭煩的無盡階梯。可是,儘管這樣,我們因為來時已經耗盡了力量。現在每走一步都如負千斤。於是,我們坐在了一座涼亭里恢復體力。涼亭是坐落在一個湖中央的,通向亭子的,是一條建造精美別緻的小橋。坐在亭子里,大家都一臉的疲倦。只有小羽還是神采奕奕。她驚喜地叫道,湖裡有魚呀!於是,又為了陪她捉魚,我們被一場大雨困在了亭子里很久。雨,一直下,一直下。越下越大,為整座山周圍的樹木都換上了一層新綠,遠處的山都圍上了縹緲潔白的霧紗。雨停了,又該上路了。這時,一個抬”滑竿”的婦女上前來向我們推薦。看了看那昂貴的價錢,又望了望早已酸痛的雙腿,我們要了三輛“滑竿”。我抱着小羽坐在一輛“滑竿”上,她的身子總是在不安分的亂動,一會兒望望那,一會兒摸摸這。這“滑竿”是一種由人工抬着的躺椅。頗像古時候地主老爺坐的那種轎子,我坐在上面,可心裡總有不忍,看着那些吃力的婦女們,心中升起一絲絲愧疚。我按好小羽,好讓她不再亂動,希望以此能減輕一點她們的壓力。懷着複雜的心情坐在“滑竿”上,不知不覺地來到了入口處。我看見那些黝黑的婦女臉上掛滿了豆大的汗珠,她們收了錢之後,默默地轉身離開了,看着她們的背影,我的心裡更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在蕩漾……

  通靈大峽谷的旅程結束了。我們離開了那一片綠色的天地,重新走進了喧鬧繁華的世界。而那一片綠地,已經永遠地刻錄在了我的心底最深處,我把它編成了最美麗的回憶。也許當我厭倦了那吵雜的世界時,我會回到心底里那一片永遠純潔,乾淨的回憶里。默默回味那一草,一木,一山,一水……



通靈大峽谷遊玩 標籤:大峽谷遊記作文 大峽谷作文 浙西大峽谷作文 游浙西大峽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