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被遺忘的小孩》有感700字作文

讀《被遺忘的小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老師推薦的《被遺忘的小孩》一書我覺得超有意思。你知道作者是誰嗎?她就是青年作家商曉娜姐姐。

  翻開書,首先映入眼帘就是馬一左和馬一右,他們是一對長得一樣的雙胞胎兄弟,但性格各異,是做什麼事都要在一起的“絕佳拍檔”。還有馬一左的“魔鬼同桌”——沙莉莉,她的內心非常孤獨,然而表面上卻裝做大大咧咧,經常做出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事,她就是渴望得到家人和朋友關注的那個可憐的“被遺忘的小孩”。作者通過精妙的語言把這個經常惡作劇的女孩描寫的細緻入微,發生在她和“絕佳拍檔”身上的每一件事都吸引着我,馬一左和馬一右以及他們的班主任小喬老師熱心幫助沙莉莉的情景讓我感動不已。可憐的沙莉莉,她的媽媽“沾上”了麻將,天天在家玩兒,有時連飯都沒得吃,她只能到同學家裡“曾”,沙莉莉似乎被家人遺忘了,她的內心開始感到孤獨,她希望表現的與眾不同,讓所有人記住自己,哪怕得到的是父母的打罵,老師的斥責,同學的嘲笑,他害怕被遺忘……是啊,每個孩子都需要關懷,關心也是相互的,我比沙莉莉幸福多了,媽媽和爸爸每天都在圍着我轉,關心我的學習,冷暖,我應該好好學習來報答他們啊!當我看到這個被父母遺忘的孩子在同學和老師的幫助下又重新得到了家的溫暖,我很感動,這個|“被遺忘的小孩”並沒有真正被大家遺忘,他得到了來自大家的關心。

  《被遺忘的孩子》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當別人都不再提起你的時候,你可能已經被“忘記了”,這時的你要把最優秀的一面展示給大家,把自己的心事向朋友,家人傾訴,大家齊心協力讓身邊的每一個人都不再被遺忘……

  撫順市望花光明小學四年級:李星含



讀《被遺忘的小孩》有感 標籤:被遺忘的愛作文 被遺忘的時光作文 被遺忘的角落作文 被遺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