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學會照相了1000字作文

我學會照相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學會照相了

  霜降節氣最後的那個周日下午,媽媽開車拉着我還有姥爺、姥姥一起去了大黑山看霜葉。臨走時,姥爺把他的數碼相機掛上了我的脖子,說是讓我自己去拍霜葉。我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巴張成了“O”形,表示我並不會照相啊!姥爺看着我詫異的表情,笑着說:“到地兒你就會了。”我點點頭,蹦蹦跳跳地上了媽媽的車。

  一進入大黑山,並沒有看到想象中的層林盡染的景象,幾乎沒看到什麼紅色,更多的是土黃色的柏樹葉子和常年蒼綠的針松樹。看來是來晚了,我的心情多少有些失望和悲涼。“別著急,再往前走走,說不定會有的。來,我先教你怎樣使用數碼相機。”姥爺說完,就讓我端起相機,告訴我開關在哪、快門在哪、AUTO檔怎麼用等等。突然,眼前一亮,我看到了一片火紅火紅的霜葉,那是一片不大的楓葉林。我和姥爺趕緊下車,奔到楓葉林前。這時,姥爺開始教我怎樣取景,其中包括遠景、近景、特寫鏡頭;怎樣用光,包括順光和逆光。姥爺還告訴我,按快門時要屏住呼吸,雙手要架穩相機。按照姥爺的指教,我先拍下了一張,姥爺看后說:“很好!”於是,我膽兒大了,“咔嚓”、“咔嚓”,一憋氣拍了五六張。在我的鏡頭裡,那一片楓葉林在瑟瑟的秋風中像一團火焰,給人帶來無限的溫暖。尤其在近鏡里,那一片片楓葉顯得特別大、特別紅,在陽光的映射下,霜葉格外紅艷,格外靚麗,真有一種“霜葉紅於二月花”的味道。

  車到大黑山腳下的水源地時,姥爺讓媽媽把車停在了路邊的一棟二層小樓門前,原來姥爺發現那裡有一棵碩果累累的柿子樹。“來吧,越越!下車拍拍這棵樹的果實。”姥爺帶着信任和鼓勵的口氣對我說。下車后,面對掛滿金黃金黃柿子幾乎沒有樹葉的柿子樹,姥爺指着在柿子樹前面的那棵還帶有綠色的春樹,告訴我:“把這棵春樹的葉子當做前景,放在鏡頭的左邊角,重點拍攝柿子樹上的果實,這樣拍出來的照片會很有層次感。”按姥爺的要求,我選好站位,並不斷變換角度,“咔嚓”、“咔嚓”,又拍了好幾張。其中我最滿意也是姥爺最滿意的,就是那個嘟嚕巴結的柿子把樹枝都壓彎了的那個近景鏡頭。

  我學會照相了。我高興極了。我第一次拿起相機,第一次拍下了自己想拍的鏡頭,第一次感到了把大自然的大美裝入自己鏡頭的那種美妙。回到家裡,姥爺馬上把我拍的那張他認為最好的霜葉照片做了他的電腦桌面。顯然,這是姥爺對我的鼓勵也是對我第一次攝影的肯定。

  新區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于越

  寫於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白雲飄飄網

我學會照相了 標籤:照相機作文 照相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讓我學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