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雷鋒 講文明 樹新風800字作文

學雷鋒 講文明 樹新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當春風送暖、萬物芬芳的三月到來時,總會有一位平凡而又偉大的戰士浮現在我們眼前——雷鋒。

  雷鋒,一個熟悉而又響亮的名字,他的一生打動人心。雷鋒,一個未滿七歲就成為孤兒的人;一個很小就當了兒童團團長的人;一個曾被記過無數功,做了無數件好事的人;一個年僅22歲就犧牲了的人,卻為人們留下了最寶貴的財富。

  雖然雷鋒已經離開了我們,但雷鋒精神卻不會隨着雷鋒遠去,它將傳遍世間。不是在《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中寫道“願做革命的螺絲釘”嗎?的確,雷鋒的釘子精神堅固者美德的高強;的確,雷鋒那勤儉節約、助人為樂、愛國、愛勞動、無私奉獻、忠於革命的精神散發著永恆的魅力!

  雷鋒所做的事並未驚天動地,卻能感人肺腑;雷鋒所做的事人人都能做,卻只有他堅持了下去。毛主席為雷鋒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可是你做到了嗎?

  如今,在我的工作、生活、學習中出現了許許多多的“雷鋒”,“雷鋒”是無處不在的。哪怕一件小事,卻也能體現出雷鋒精神來。如:看見地上有香蕉皮,順手扔進垃圾桶里;在公交車上,為老人讓座;在同學有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這都是我們能做的,可以做的呀,可就是有人不願彎彎腰、低低頭,我是多麼希望在他們身上看到雷鋒的身影啊!

  有些人卻會令人感到陽關般的溫暖,就比如說在《感動中國》里獲得獎項的那些人吧。他們總是無怨無悔地奉獻,不圖虛名地付出。他們雖然是平凡的人,但是做了這麼偉大的事情。每當我看到這一幕幕,我的心就不禁觸動,心裡總有說不出來的感受,而眼前就會浮現出雷鋒的身影。我知道,他們不是為獲獎而去做的,而是為感恩社會而去做的。從這些人身上,我總能感到清泉那般得清爽,他們,就是我們生活中的楷模,就是真正的雷鋒!

  今天,我發自內心地呼籲大家:弘揚雷鋒精神,踏踏實實地生活。從點滴做起,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為心靈播下一顆崇高的種子!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

  日照市第三實驗小學五年級:李夢迪



學雷鋒 講文明 樹新風 標籤:講文明樹新風作文 學雷鋒 樹新風作文 學雷鋒樹新風作文 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