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抽血800字作文

抽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抽血 

福建安溪沼濤實小四年3班 謝君演 

“君演,君演,快起來,我們早上要去抽血”。媽媽一大早在嚷嚷什麼呀?大星期天的。我翻了個身,又想睡。媽媽搖着我的身體,又說了一遍。“啊!抽血?”我一下子從床上蹦了起來,瞪大了眼睛看媽媽。她肯定地點點頭說:“沒錯,去體檢要抽血。”暈!我最怕抽血了,上次抽血快把我疼死了,這次又來了。 

我一下子倒在床上,想賴着不起床。可媽媽卻像老鷹抓小雞一樣把我抓起來,監視着我穿衣服、刷牙、洗臉。我磨磨蹭蹭的,想拖延時間,可難逃老媽法眼。在她的聲聲催促下,我們終於走上了去醫院的路上。不用說,這一路上,我的腳直發軟,嘴唇不斷發抖,真希望這條路能長一些。 

到了醫院,我們上了二樓,來到檢驗室。見到醫生忙碌的身影,聽到從裡面傳出的小孩的哭聲,我打了一個冷顫,忙躲到一旁。醫生和藹地對我招招手,我猶豫着不敢上前。媽媽看到我這副熊樣,嘲笑道:“你該不會當膽小鬼吧!”我一聽來氣了,誰想當膽小鬼呢?於是快步走到醫生面前伸出手臂,挽起袖子,緊握拳頭。醫生在我的大臂上扎了根橡皮帶,仔細找到了靜脈,然後抽出針來。我一見針,頭又大了,手下意識地往回收。醫生忙安慰我說:“不用怕,不會很疼的,要像個男子漢的樣子。”媽媽也在一旁幫腔,這下子我都不好意思退縮了。只好伸出手,但我閉上了眼睛,這時候應該是滿臉悲壯吧! 

醫生開始操作了,我只覺得手臂涼涼的,然後忽然一陣疼痛,馬上就又不疼了。我睜開眼睛一看,見到玻璃管里已經裝了一些血了。一會兒,醫生讓我鬆開手,拿了根棉簽給我,讓我按住傷口一小會兒。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心想:其實抽血也不至於像印象中的那麼疼,我怎麼會怕成那樣呢?正想着,媽媽已招呼我離開了。 

我們來到一樓,媽媽說可以把棉簽拿掉了。沒想到我剛拿開棉簽,傷口又流出了血。我驚叫起來,媽媽急忙到二樓又拿了棉簽下來讓我按住傷口。這時我覺得傷口隱隱作痛。過了好一陣子,傷口不再出血,我們才離開醫院。 

抽血可真是一件麻煩事啊!

  指導老師:王朝雲

抽血 標籤:抽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