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抽血500字作文

抽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要開學了,我卻生病了。媽媽攥着我滾燙的手,急急忙忙往醫院跑。我心裡是一千個不願意,因為我最怕抽血了。到了醫院,人並不多,掛了號后,媽媽就帶着我去兒科診室。

  給我看病的是個戴眼鏡的女醫生。醫生問:“有沒有發燒?”“有”我回答。“幾天了,吃了些什麼葯?”我說:“昨天發的燒,吃過雙黃連。”“來,看看喉嚨”醫生說完拿出一根小木片壓住我的舌根,並讓我叫“啊—”。看完了喉嚨,又聽心跳,所有工作都做完后,我聽到了一句我最不想聽的話,“去驗一下血。”沒辦法,我只好朝驗血處走去。那裡的阿姨告訴我,要抽靜脈血。一開始我還不太明白,後來才知道是在手臂上抽,而不是扎一下手指。

  我頓時緊張起來,情緒急躁不安。畢竟是把一根針扎到皮肉里去呀!一定很疼。再加上這是第一次抽靜脈血,心裡更沒底了。輪到我了,我只好走過去,叫抽血的阿姨輕一點,但看着那長長的針頭,我的淚水一點點泛了出來。媽媽見我這樣急忙把我的眼睛蒙住,只覺得刺痛一陣后,媽媽安慰我說:“好了,好了,沒事了,你看這不就好了嗎?”我漸漸平靜下來,發現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痛,只是心理作用而已。

  這次抽血的經歷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其實有些事情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只要能勇敢面對就行了,我以後也要堅強一點,不能動不動就掉眼淚。

  福建省廈門市同安區第一實驗小學(雙溪)四年級:洪辰澤



抽血 標籤:抽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