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抽血記500字作文

抽血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去年暑假,我們全家一起去市第四醫院為我抽血化驗身體有沒有炎症,一切原因還是因為我發燒了。到了醫院,過了好長時間才領到號,我是121號,似乎要等好長時間。

  在采血處門口排隊等候時,我看見門上寫着“靜脈采血處”,就滿臉問號的問爸爸媽媽:“靜脈是在哪裡?”媽媽搶先說:“靜脈就是手指頭那。”大概是媽媽害怕我有太大的壓力,所以故意騙我。爸爸卻對我說:“就是胳膊肘上。”雖然我以前也抽過血,但那隻不過是在手指頭上抽一點,而這次是在靜脈,所以我心裡就沒底了。說實話我今天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平時不怕打針的我,今天看見針頭就像看見魔鬼一樣,非常怕疼,但是沒有辦法,只得坦然面對,所以等叫到118號的時候,我的心已“砰砰”跳的快要從嗓子眼出來了!

  為我抽血的是一位年長的阿姨,面容非常和藹可親,看到她笑眯眯的眼睛,我的心跳平緩了許多。阿姨讓我伸出手臂,然後把一根橡膠管纏在我的胳膊上,接着就來為我找血管,終於,找到了血管並且一針見血,一直吸了兩小支的血,我一動也不動,十分小心翼翼。什麼?疼不疼?不疼才怪呢!但是,媽媽說了,抽完血我就可以大吃一頓了,真是美食的誘惑抵擋不住!當醫生把針管拔出來時,我才放輕鬆。

  我們每個人碰到困難都有畏懼害怕的時候,但我們不能知難而退。這次我憑着自己的勇氣戰勝了抽血的恐懼,我感覺自己棒棒的!



抽血記 標籤:抽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