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一次抽血的經歷900字作文

第一次抽血的經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性格外向的我天不怕地不怕,一副“假小子”的風範,但一提到抽血就“談血色變”,光是醫院裡那些抽血小孩的嚎哭就令我毛骨悚然,更別提真的給我抽血了,可是沒想到這個可怕的事還是降臨到了我的頭上! 

 貪嘴的我偷吃了冰箱里過期的食物,肚子痛的要命。沒辦法,爸爸只好帶我去了醫院,一張抽血化驗單讓我如入地獄! 

 我千不情萬不願的坐在了穿着白大褂、帶着白口罩的醫生面前,強裝鎮定,可是心裡像揣了個兔子一樣,怦怦直跳。在醫生的注視和爸爸的催促下,我用最慢的速度把胳膊伸了出來,讓醫生綁上了冰涼的膠皮帶。然後醫生拿出一個一次性針管,插上根亮亮的針頭,拉過我的手,讓我攥緊拳頭,在我的胳膊上拍來拍去,每拍一下,我的心都在顫抖,恐懼感一陣強過一陣。 

 “血管太細,可能不太好抽”醫生似乎想考驗我的心理承受能力,說完這句話又找了半天才找到一根相對不太細的血管,然後拿了一個棉花棒,沾了點酒精,剛碰到我的胳膊,我便本能的開始掙扎,頭拚命搖着:“啊……,不,不要”,誰知看似年輕的醫生此時卻像一個“老魔女”,大聲說:“別亂動,針管要是折在胳膊里,還得開刀動手術!”恐嚇的話嚇得我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心裡暗暗的鼓勵自己:“我不怕,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千萬不能亂動…”還沒來得及轉移注意力,針一下子就扎了進去,哎呀!那叫一個疼痛難忍!揪心的疼加上高度的緊張使我大聲喊了起來:“啊——!”,爸爸在旁邊心疼的不得了,一邊按着我的胳膊一邊說:“馬上就好了,堅持!堅持!” 

 我從未體驗過如此漫長的等待,“一秒…二秒…三秒…”,時間彷彿凝固了一樣,我不禁暗暗祈禱:“老天爺保佑呀,快點結束吧,以後我一定好好學習、聽老師家長的話,按時完成作業,上課不說小話……”正在我心裡絮絮叨叨的時候,一個世界上最好聽的聲音響起在我耳邊:“好了!抽完了”,隨即涼涼的棉花球按在了我的胳膊上,我面前出現了一張微笑的臉,剛才還“凶神惡煞”的醫生此時和藹的對我說:“不錯,真勇敢!”爸爸也沖我伸出了大拇指,我長長的出了一口氣,想起剛才自己的表現,不好意思的笑了。 

 一次小小的抽血化驗經歷,留給我的不僅僅是“疼”的回憶,它還啟示我:勝利就在那最後一刻的堅持之中!

第一次抽血的經歷 標籤:一次成功的經歷作文 一次不平常的經歷作文 一次難忘的經歷作文 難忘的經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