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鳴蟬作文

鳴蟬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鳴蟬的秋天作文700字


  暑期在家,每當靜下心來做事,耳邊都會響起一陣嘈雜的聲音。它一成不變,總是用一個不變的音調來演奏對夏天的崇敬,以及來表示喜形於色的愉悅。

  它就是蟬。蟬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未見其蟲,先聞其聲”。而且其聲彷彿是不曾變過的,總是“嘶嘶~嘶嘶~”若是正在氣頭上的的人聽到這聲音,便定會暴跳如雷,火冒三丈。我卻不曾是這樣的人,倒對這喋喋不休的鳴蟬起了興趣。

  “蟬的一生很短暫,夏天出生,秋天一到,就結束了……”這就是蟬的一生!!!竟如此的短暫。短短的一個夏季,短短的三個月,本來只是我們一個短短暑假的時間,確是它們的一生。我不知道鳴蟬能在這一個夏季里鳴叫多少次,我也不知道它們能在這一個夏季里吶喊出多少自己的心聲,但一點毋庸置疑,它們是度過了自己最為輝煌的一生,最為精彩的一生。當我們告別暑假,重返校園;鳴蟬也毫無遺憾地告別了自己的一生。

  它們在地下待了數年的時間,卻僅僅在枝頭鳴叫了三個月。我不禁感到是多麼的不解,這樣值得嗎??

  不知怎地,腦海中就浮現出了這麼一個人。“最美司機:吳斌”,他用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信念,與死神賽跑,最終拯救了一車人的性命,自己卻英勇地犧牲了。

  也許我心中已經有了答案。鳴蟬數年等待只為一季的吶喊,不僅僅不是一個荒誕的笑話,反而是一種神聖的行為。它們就像吳斌一樣,用朝夕的行動詮釋了英雄的風采,這是一種對生命的理解,生命並不在於能活多久,而在於精神的永恆,在於做好自己的責任。

  “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只要時時把握生命的意義,此劍必能出鞘。

  記得曾經有一個人說了這樣一句話“只要當你在臨死時回頭看看,沒有遺憾了,那麼你這一生就是成功的”。

  我相信,當秋天來臨時,鳴蟬必是毫無遺憾的走向死亡。

  初二:地平線的光輝


2、童年·鳴蟬·回憶作文450字


  仲夏的艷陽,遍灑在山莊上,暖暖的南風倦了疲憊的雙眼。忽然,一聲長鳴震驚了我。蟬聲響了,蟬們開始了他們的音樂季節,歌頌這生命的光輝。

  一聲緊接一聲,剛勁雄渾,在那一片綠林之中,在那一派驕陽之下,一部緊跟着一部。它們是偉大的歌手,是生命的熱愛者。我彷彿看見枝丫間,它們高吟的小小身軀,都化成一朵朵生命的火花。

  在蒼茫的黃昏中,小小的河邊,低低的草叢裡,它們唱着、吟着、和着……好似綿雨的呼喚,也如笛聲般悠揚。這小小的蟬兒是唱出美麗山景的村姑娘,是贊詠青春的歌者,還是行於旅途的行者,在與自然歌懷?

  這雄渾的啼聲,劃開了寂寞的心扉,灌入了荒僻的心田。我似乎揮別了心中的傷感,迎向你——童年的玩伴,仰望你——柳樹梢頭的演奏者,歡迎你——久違的朋友……在這屬於艷陽的季節里,希望你的鳴聲能換回童年瑰麗的回憶——那一段難忘的蟬鳴季節。

  湖北宜昌當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無聊加無語


3、西茂山《鳴蟬亭》遊記作文500字


  西茂山《鳴蟬亭》遊記

  陽春三月,風和日麗,萬木吐新,漫山遍野,煥然一新,鳥語嘰咕,百花掙艷,到處是生機勃勃。鳴蟬亭內依然冷冷清清,偶有閑農悠客,口叼煙斗,靜靜默坐,散發著濃濃的煙草土味,傳來陣陣柔軟的吱吱聲。觀魚塘水聲漏漏,塘中睡蓮早已鋪好頂頂新的涼篷。蜻蜓也似有了停機坪,在空中盤旋,躍躍欲試。塘邊迴廊無一刁童作梗,魚兒們倒也自由自在,悠閑自得,便晃小舟,划來划去。迴廊盡頭有一空地,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健身器物,雖無小孩玩耍,但也給大人們增添了幾分情趣。亭邊外圍有小溪石砌成的培樹欄;裡面的花草樹木只剩匆匆無幾,露出了黃黃的肚皮,與周圍略欠協調,有點單調。小草偷偷的從雜亂無疆的石逢里探出了腦袋,透露着山裡人特有的鄉土文化氣息,和粗糙而隨意的藝術風格。亭邊幾顆柳樹像是三夜未眠,早已惺鬆了眼睛,垂着頭,顯的特別的安寧。天空中明媚的陽光當空泄下,使人感到全身賴洋洋的。溫馨的空氣里夾着五味八雜的花粉醇香味,隨着陣陣暖風撲鼻而來,讓人沉醉。不遠處傳幾聲輕輕的鳥叫聲,倒叫人增添了幾分睡意。突然,鳴蟬亭內鼾聲大作,如雷慣耳,震耳欲聾,忽高忽低,形似鳴蟬嘶叫,雖旋律很不唯美,有點粗獷,但意喻鳴蟬,切不可取一枝去撥也。

  初一:麻來西亞


4、鳴蟬作文300字


  太陽漸漸下山了,不知什麼時候,美麗的晚霞給天空穿上了一件漂亮的紅衣裳。我和爸爸一起去林間散步,遠遠的,聽見“知了、知了”的鳴叫聲。我對爸爸說:“你聽,知了們好像在開音樂會呢!多熱鬧啊”!悄悄地,我們走近了其中一棵大樹,看見一隻蟬正趴在樹枝上吹快地鳴叫呢!這時,她也好像發現了我們,突然停止了鳴叫。我們靜靜地站在樹下觀察她,她也好像知道我們在盯着她,就一動不動,好像在說:“你們是誰?想幹什麼?你們打斷了我美妙的歌聲,還不趕快走開”。我心裡對她說:“可愛的蟬小姐,千萬別害怕,我們不會傷害你,我們只是被你美妙的樂聲吸引而來”。然後我拉拉爸爸的手,讓他趕快跟我離開,我要讓可愛的蟬小姐繼續她美妙的歌聲。

  多可愛的鳴蟬啊!我真喜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