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桂花思800字作文

桂花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桂 花 思

  福建省建甌市 建安中心小學 四(1)班 魏靈悅 

  指導教師:楊巧珍 

  漫步在校園的小路上一陣清香撲鼻而來,多旺盛的桂花呀,有如星星點點,潔白如玉,那沁人肺腑的清香使人心曠神怡。 

  桂花們竟相開放着,一株株一朵朵,它那金黃的花瓣散發出一陣陣清香,是那樣迷人,是那樣美麗。 

  那一朵朵黃白色的桂花綴滿枝頭,像是一粒粒金黃的小米。 

  多可愛的桂花啊,我輕輕拾起幾朵落下的桂花,小心地捧在手中,我仔細地觀察着,桂花大約有六、七朵花瓣,花朵有的露出了笑臉,有的像一個小姑娘,含羞待放,有的剛剛從花心中探出頭來,驚奇地看着這個奇妙的世界,好像一個個可愛的小逗號。 

  我看着可愛的桂花,忍不住呼了一口氣,空氣中便瀰漫著桂花那醉人的馨香,我被桂花的香味陶醉了,不禁浮想聯翩。 

  古人說得好啊:“凡花之香者,或清或濃。”唯獨薄如細沙的桂花在這八月中頑強地盛開着。 

  金秋時節,桂花開了,芳香四溢,同學們紛紛衝出教室,來到桂花樹下談天,嬉戲,交流學習,我們女同學把地上的桂花撿起,放到鼻尖,那股清香便幽幽地鑽進鼻中,把我們給陶醉了。我們找來紙和桂花做成一個一個的桂花小棕子,空氣中瀰漫著我們歡快的笑聲和桂花那濃濃的馨香。 

  桂花——桂花在我心中是花中之最,那麼2008奧運會的運動員頭上的桂冠是不是用桂枝做成的呢?我去問媽媽,媽媽說:“不,孩子,桂冠是用橄欖枝做成的。”我又問道:“媽媽那為什麼不把橄欖枝改成桂枝呢?”媽媽說:“孩子你還是去問問電腦博士吧!” 

  2008年奧運會有人提議:08年北京奧運會的獎牌都採用“鑲玉”,那麼對於桂冠的編織,我們為什麼不將橄欖改成桂枝呢? 

  在中國,桂花開的季節剛好是八月,而奧運會也是八月召開的,這樣不是很好嗎?自古以來人們都對桂花有着特殊的寓意,如:桂花象徵著吉祥和友誼等美好的寓意,這些可以看得出來,中華民族對桂花的讚美和喜愛,就是在國外桂花也是一種高尚品德的象徵。 

  再說用桂花做桂冠也不用從國外運橄欖枝而浪費時間了。 

  不管怎麼樣,用桂花做桂冠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心愿。

桂花思 標籤:花思作文 桂花作文 桂花樹作文 桂花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