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搬家”后的桂花樹450字作文

“搬家”后的桂花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我家的陽台上,媽媽和我種了好些盆花和植物。有:茉莉、夜來香、月季、秋海棠,還有勒杜鵑、桂花樹……

  每到春天,它們都爭先吐艷,香飄整個陽台和房間,我一放學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看一看,澆點水。可是最讓我鬱悶的是:那棵桂花樹,它好像不高興似的,死氣沉沉地呆在那兒。我觀察了好長時間,它都沒什麼反應。聽說桂花是在八月才開的,我便沒有在意,可是快到中秋節了,它還不開花,甚至連葉子都慢慢地有點兒由綠變黃,開始掉落了,我好心疼哦,得趕快想個辦法。怎麼辦呢?於是,重陽節的上午,我小心翼翼地把它移植到樓下的小公園裡,種在小溪旁邊的綠化地上。我天天都去觀察、澆水,生怕它有個什麼閃失。這樣堅持了近一個月,我又發現它有變化了,不但綠葉沒有變黃,反而還冒出了很多新的嫩葉,我高興極了。原來是因為環境惹怒了它,幸虧我發現的及時,它枯而復生了。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桂花樹長出很多嫩綠的葉子,漸漸地變成了深綠色。夏天,它滿樹的綠葉彷彿塗上了一層油彩,在陽光下閃着綠光。中秋節時,它的枝葉間就掛滿了一串串小金鈴似的小花,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異常美麗。

  桂園小學五年級:古煒



“搬家”后的桂花樹 標籤:我家的桂花樹作文 我家門前的桂花樹作文 桂花樹作文 校園裡的桂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