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八月桂花遍地開500字作文

八月桂花遍地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八月桂花遍地開

  壽縣實驗小學四(4)班 齊冠楠

  下午上學路過小區花園時,一陣濃郁的花香撲鼻而來,我驚訝地發現,原來是桂花開了。

  我纏着爸爸停下車,順着花香走去,幾株高大的桂花樹出現在我的眼前。那些桂花樹茂密的枝葉間密密麻麻地開滿了米粒般大小的銀色小花,那些花兒從綠葉間探出頭來,就像滿天的星星對我眨着眼睛。它們身上散發出一陣陣濃烈的香味,讓人聞了心情格外舒暢。

  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出來散步,一下樓就聞到了桂花濃濃的香味,我知道,整個小區都被桂花香味包圍了。我和爸爸、媽媽不由自主地來到桂花樹前,那兒早已聚滿了前來賞花的人們,我想,他們一定也是被這迷人的花香吸引來的吧。人們聞着桂花、觀賞着桂花、低聲談論着桂花,唐朝詩人王維筆下“人閑桂花落”的場景真實地呈現在我的眼前。“看,素質真差!”順着路人手指的方向望去,我發現不遠處有一對夫婦正在摘桂花,男的打着手電筒,女的在用力掰花枝,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真想去制止他們,旁邊的人也向他們投去了鄙視的目光。正在我着急的時候,旁邊傳來了一個小女孩稚嫩的聲音,“阿姨、阿姨,不要摘桂花,老師教育我們要愛護花草。”聽了小女孩的話,那位媽媽不好意思地離開了桂花樹,眾人都對那個小女孩投去了讚許的目光。

  我讚美桂花,更讚美愛花的人們。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八月桂花遍地開 標籤:八月桂花作文 八月桂花香作文 遍地作文 月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