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八月桂花遍地開400字作文

八月桂花遍地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坐在書桌前,手握着筆,正冥思苦想不知道今天的日記寫什麼呢! 

  爸爸這時走過來,說:“別想了,先拉一會兒二胡吧。你就拉《八月桂花遍地開》這首曲子,邊拉邊慢慢地欣賞,然後用文字把你聽到的感覺到的和想像到的東西寫出來。” 

  於是我就開始拉二胡,閉着眼睛邊拉邊體會。我拉着拉着,隨着悠揚的琴聲,腦海里慢慢地出現了一幅圖畫。畫裡面有一座高山,山中長滿了花草樹木,其中有一棵桂花樹。八月到了,桂花開了,星星點點,掛滿樹枝。空氣中散發出淡淡的香味,芬芳撲鼻,美妙極了。 

  不久,來了個小姑娘,頭上扎着一對小辮子,身上穿了一件花裙子,背上背着一個大竹筐,光着小腳丫,上山采野花來了。 

  忽然,她聞到了一股淡淡的桂花香。她尋着香味找呀找,找呀找,終於找到了這棵桂花樹。 

  望着滿樹的桂花,花香伴隨着琴聲撲鼻而來,小姑娘陶醉了。 

  多美妙的一幅圖畫啊!那畫中的小姑娘就是我吧! 

  農曆八月就快到了。八月是收穫的季節,也是團聚的季節。我喜歡八月。 

  爸爸上班的地方有個花園,花園裡就有兩棵桂花樹。每到八月,樹上開滿淡白色的花朵,淡淡的花香就像我的琴聲一樣,沁人心脾!

八月桂花遍地開 標籤:八月桂花作文 八月桂花香作文 遍地作文 月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