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八月桂花香600字作文

八月桂花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八月桂花香

  謝橋小學銀杏花文學社 施意

  “桂花開了,快來看哪!”才八月初一,就迎來了飄香的桂花。桂花開得這麼早,讓我一陣驚喜。我立即放下手中的作業,迫不及待地去觀賞。

  我抬起頭,伸長脖子,貪婪地呼吸着桂花的醇香。只見樹上已星星點點地散落着淺淺的鵝黃小花,這兒一團,那兒一簇,親密的相依相偎着,灑在滿樹的綠葉叢中,彷彿夜空中閃爍的星星,又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多麼好看!仔細瞧那花朵,每一朵都有一個短短的葉柄。那小巧玲瓏的四頁花瓣,就像它們擎起的一把把小傘。每一叢,每一簇都直接長在乾淨利落的稈上,掩藏在綠葉的背後。

  聽媽媽說,十一年前剛出生的我從醫院回到家裡的時候,這桂花樹開出了它的第一茬花,它以主人般的深情迎接我的誕生。十一年來,我對這棵樹十分珍愛,有事沒事總要在樹旁轉悠轉悠,澆澆水,撥弄撥弄樹枝,盼望着花開的季節早點到來。

  今天,桂花提前開放了,過一陣子會開得更旺,濃濃的花香飄出院子灑滿整個村子,這時鄰居們就會聚攏來,信手摘個兩三枝,我們也總是很樂意地奉獻,桂花使我們的鄰里關係越來越親和。

  今天,我真的要好好地欣賞欣賞這充滿親切感的桂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金燦燦的小黃花躲在碧綠碧綠的葉子下面,只有你親近它,才能觀賞它,了解它,才能真正理解它的美。

八月桂花香 標籤:八月桂花香作文 八月桂花作文 桂花香作文 月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