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家中秋這樣過400字作文

我家中秋這樣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是傳統的中秋佳節。此夜,人們仰望天空如玉如盤的朗朗明月,自然會期盼家人團聚。遠在他鄉的遊子,也藉此寄託自己對故鄉和親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稱“團圓節”。 

  中秋節前幾天,我們家裡就有了許多月餅。我和哥哥看着嘴饞,但爸爸媽媽說要等中秋節在吃。 

  中秋節那天,我們早早起床,迫不及待地把月餅盒全打開,其中有桃仁麻蓉,奶椰、連蓉、綠豆、伍仁等好吃的月餅,我們看得眼花繚亂。我和哥哥爭先恐後地挑走了自己喜歡的月餅。 

  吃完中飯,我們做完了功課,準備去吃晚飯。我們不是像平常那樣點幾個菜,而是吃的雲南著名的過橋米線。 

  吃完飯回來后,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陽台上看月亮,找阿找,找阿找,可始終找不到,心裡覺得很遺憾。這時我看着平時月亮升起的地方,就彷彿看到了平時那個又大、又圓、又亮的月亮,這就是我心中的月亮。我想起了李白的一首詩:‘……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我又想念起了遠在美國的外公,外婆和表哥表姐們,可能他們也吃着月餅,在想念我們。 

  中秋節真快樂!

我家中秋這樣過 標籤:怎樣過作文 家中作文 我家的中秋節作文 別這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