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不喜歡這樣過年500字作文

我不喜歡這樣過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談到過年,很多同學都特別高興,因為過年可以拿到長輩給的壓歲錢,可以放鞭炮,還可以到外面玩……至於我卻要對過年說:“不!” 

  怎麼,你不相信?我就把去年的情況說一說,你肯定會同情我的。 

  大年初一,天還沒亮,我就被“噼里啪啦”的鞭炮聲吵醒了。五點半剛到,爸爸媽媽就我叫起床,到許多長輩家拜年。雖然我已經醒來了,但是並不想起床。因為我在除夕晚上——準確地說是初一凌晨三點才睡覺。現在要我五點半起床,我怎麼能起得來?但是為了爸爸媽媽新年有個好心情,我還是起床了,跟着爸爸媽媽一起到長輩家拜年。 

  給長輩拜年是應該的,我當然要去。可過年的時候,爸媽總是要我一起陪客人。陪個一兩天也就算了,你猜爸媽讓我陪幾天客人?告訴你吧,他讓我從除夕一直陪到正月初七,整整讓我陪了八天,快把我累死了。 

  如果只是在自己家裡陪陪客人那也罷了,畢竟我也是個小主人嘛。但是爸爸媽媽變本加厲,總是要我到他們的朋友家做客。你知道,到別人家裡去做客多拘束啊!不能大聲講話,不能亂跑亂動,總擔心人家說沒教養。每次去的時候,我都在想:爸爸媽媽到他們的朋友家去,我不反對,但是他們為什麼一定要把我帶去呢?好幾次在出發前我跟他們說:“你們自己去好了,我實在不想去。”但是他們還是一定要我去。有什麼辦法呢?新年就跟大人鬧彆扭也不好,我只能去了。 

  唉,我真不喜歡這樣過年!

我不喜歡這樣過年 標籤:我不喜歡作文 喜歡這樣的作文 我喜歡這樣的老師作文 不喜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