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謎滿中秋1000字作文

謎滿中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謎滿中秋

  中秋,是個團圓的日子。在古代,有嫦娥奔月的美麗傳說;在現代,又有團團圓圓的幸福家庭。中秋,人們賞着圓月,吃着月餅,其樂融融。在我們的思想中,月是高貴的女神,月是慈祥的婆婆,月是……我常常在浩瀚的星空下遐想,在繁星點點的夜空下和星星們捉迷藏。

  今年中秋,我們一家人吃完晚飯,就到平台上賞月。果然不出所料,看,那帶着一圈金環的月亮,終於升起來了!它先是金黃金黃的,徐徐地穿過一縷縷輕煙似的雲朵,向上、再向上地升着。突然,月亮的顏色變淺了,它高高地升了起來。它那圓圓的臉上掛着溫和的笑容,靜靜地望着大地。幾朵銀灰色的、薄薄的雲朵繞在它的身旁,宛如仙女舞動薄紗翩翩起舞。後來,媽媽說:“我們來猜謎語吧。”“好。”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過了一會兒,比賽開始了,由爸爸出題,我和媽媽搶答。謎面是這樣的:有時落在山腰,有時掛在樹梢,有時像面圓鏡,有時像把鐮刀。我急切地說:“是月亮。”媽媽不甘示弱,這也是我僥倖獲勝,接下來我可慘了。“三四五歲像把弓,十五十六正威風,人人說我三十壽,二十七二十八就命終。”我絞盡腦汁都想不出來,結果媽媽一動腦就順口說出了謎底是月亮。我和媽媽打成了平手,我靈機一動,前兩個謎底都是月亮,而且今天是中秋,肯定其他謎底也是月亮。我想:等下一題出來,我就……嗯,就這麼辦!我真是個天才,當我沾沾自喜的時候,爸爸早一讀完了題目。我驕傲地說:“是純潔的月亮。”爸爸鐵面無私地說:“回答錯誤!是星星。”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結果被媽媽得了這一分。我真不應該耍小聰明,吸取教訓后的我更加小心了。第四題是:小時翹翹兩頭尖,中年圓圓鏡一般,星星是它好鄰居,迎來東方黎明天。我琢磨着小星星的鄰居是月亮,就胸有成竹的回答了月亮。當爸爸說回答正確時我一蹦三尺高。忽然,天空飄來了朵朵淡雲遮住了月亮,月亮擠啊,擠啊,使勁兒想鑽出來。一陣涼風吹散了雲霧,月亮重新露出了她秀麗的臉蛋,像小姑娘撩去了披在額頭上的烏髮,向人們露出笑臉。我覺得那穿行於雲層的月亮更富有詩意了。

  “我們言歸正傳。”下一題……不一會兒,比賽結束了。我最終以10:9戰勝了媽媽。通過這個小遊戲,我總結出一個道理:沒有失敗,何來成功?只有反覆吸取教訓,才能看得更遠!

  十五的圓月還在繼續升起,它把光亮,把溫柔,把恬靜灑向人間,灑向大地。那月光,那麼清,那麼純,清純得足以融化心中所有的不安和煩躁。

  啊!這迷人的景色真是讓人流連忘返。

  晉師附小

  六(2)班

  車瑤瑤

  12歲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謎滿中秋 標籤:中秋夜作文 中秋作文 中秋節作文 中秋月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