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中秋這件小事900字作文

中秋這件小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中秋已對我不陌生了,到底代表着中華的文化的,一年分為春夏秋冬的,只有中秋與春節夾帶着時間的味道,這兩個節日是值得紀念的,正常的我總在這個時刻丟人。

  偷竊,讓我想到孔乙己中得一段:“竊書不能算偷……竊書!……讀書人的事,能算偷么?”。在皎潔的月光的見證下偷月餅,是很刺激吧。

  早晨,奶奶帶我去買水果回去,晚上拿這些所謂“貢品”擺在院子里供菩薩,奶奶說買些橘子回去菩薩喜歡吃,我看見另一個籃子里裝滿了蘋果,視乎稍微碰一下就要漫出來,我經不住它的誘惑,就跟奶奶說菩薩喜歡吃蘋果。奶奶笑了,那個正在找錢的小販也笑了。沒有買,農村嗎是大人決定的算,我垂氣了,但沒關係,或與今天晚上。

  今天的時長比以往短了些,不一會兒天就黑了,各家的小孩都在期待着月亮脫掉她的雲般的帽子,三五成群結伴在一起就出發了。沒有夜行衣,沒有紅外線燈,沒有鏟子,只有一把小刀和幾張結實的塑料袋,在人群中大搖大擺地走着煞是風光,代號在學校就合計好了叫——月亮代表我的心。暗號為照舊,我們也是有原則的隊伍,在路上討論着,最終一錘定音-先光顧衛生室,衛生室的老頭姓林,平時感冒就在他家治,有時打針又是吃藥,所以我就與他結下了梁子,大夥也一樣。在我們村凡是有文化的都叫做某先生,老師也被我們這麼稱。在往常這個時候林先生家的水果總是被偷,因此林夫人是不敢買太貴的水果,又怕菩薩不樂意,只好隨大家,別家買什麼也跟着買什麼。到了他家的門口伺機,兩座石獅子在月光的映輝下顯得像只活物,特別是那雙眼睛,我實在不敢看,就用黑塑料袋在它頭上,時間在那時特別緊,林夫人在裡面看着水果,我看她在打哈欠,她站起來了進了卧室,機會很是成熟,我一下子飛進了門院,端起盤子就往外跑,烏鴉鴉的一片跟着我跑,跑到了河邊才敢停下來,接着就開始分賬,我掏出刀有我這個先鋒來操刀,在蘋果上切一大塊給了我自己,美滋滋的聞着捨不得吃,月色似乎更美麗了。

  分好后陸續的跑到田地里,平時晚上是不敢去那的,只是今夜有大月亮作陪,引領我們奔跑,爬到攏起的草堆上,或坐在那或躺下,輕輕的哼著兒歌,吃着月餅,談談夢想,相約明年再一起。

  文正實驗學校高三:陸斌人



中秋這件小事 標籤:一件小事作文 那件小事激勵着我作文 難忘的一件小事作文 記一件小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