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鄉的風景600字作文

家鄉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家鄉的風景

  康華實驗小學小五(7)

  李文茜

  我的家鄉位於長江中下游。那兒是一個美麗而又富饒、四季分明的地方。

  家鄉的天是瓦藍瓦藍的,碧天如水。家鄉的水清澈見底,如明鏡一般。家鄉的花草樹木更是生機勃勃,為家鄉帶來了變化無窮的色彩,使家鄉的一年四都變得五顏六色。而家鄉的高樓大廈更是錯落有致,彷彿是一把把寶劍,直插入雲天……

  “天下會船數溱湖,溱湖會船甲天下。”每年四月份時,家鄉的溱湖風景區就會舉行一年一度的“會船比賽”。這會船的習俗據說已有上百年的歷史,會船比賽時,許許多多的人甚至有些“老外”都會來“觀戰”,湖岸上,成千上萬的人一起吶喊助威,湖面上,幾百條船一起競發。那場面是蔚為壯觀!

  我的家鄉可是一個名人匯萃的地方。書畫家高二適、棋聖黃龍士,都是我們家鄉的名人。那高二適寫的毛筆字,蒼勁有力,很是流暢!“棋聖”黃龍士就更不用說了,在清朝獨霸棋壇幾十年,被當時的人們稱為是圍棋界的“聖人”。

  我的家鄉還是個“魚米之鄉”,這裡物產十分豐富,單就說特產也有好幾種,有美味的綠殼蛋,像一顆顆大翡翠;有飽滿的河橫大米,粒粒晶瑩剔透,宛如一顆顆珍珠;還有鮮美的溱湖八鮮等等。其中,最美味的就數溱湖八鮮了。它由溱湖籪蟹、甲魚、銀魚,魚丸……等八種食物組成,吃在嘴裡,鮮嫩無比,令人回味無窮,如果想嘗嘗,那就到我們家來吧!

  哦?你應該知道我的家鄉在哪兒了嗎?對,就是美麗的姜堰!歡迎你來這兒玩,到時候,我給你做小導遊!

  (指導老師:蔣棟樑)



家鄉的風景 標籤:家鄉的風景作文 家鄉的風作文 家鄉的風俗作文 路上的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