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鄉的風景500字作文

家鄉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所去過的地方中,許多地方都被污染,名勝古迹也不例外。原本盛開的花兒,枯萎了;原本嫩綠的小草,黃着臉,彎下了腰;原本歡快的小河,如今已病重連連。可惟獨一個地方,風景美如畫,那就是我父親的家鄉,一個小山村。

  那兒沒有垃圾,清晨,我們登上山,眾覽那小小的山村。綠,到處是耀眼的綠色,小草的綠,樹兒的綠……一朵朵色彩鮮艷的野花無規則的點綴在這綠中,綻放着她們最燦爛的笑臉。池塘里,正含苞欲放的荷花,散發出陣陣清香,讓人心曠神怡。那粉玉的花瓣上,還遺留着清晨的足跡——露珠,大片大片翠綠的荷葉,隨着清風,徐徐搖動。

  不知不覺中,太陽悄無聲息升上高空,小山村也開始鍍上了一層耀眼的光芒。

  樸實的村民也開始出門幹活了。撒種子,插秧,挑水……臉上不時洋溢幸福的笑容。

  太陽下山,我們也忙回家。吃過飯,已是晚上八點,坐在爺爺家的小園子,仰望夜空……

  殘月掛在空中,星星眨巴着明亮的眼睛,伴隨着蟋蟀的鳴叫聲,螢火蟲紛紛起舞。在這裡,蟋蟀的鳴叫聲,不是嘈雜,而是一種享受。村民常常湊在一起,聊聊家常,哼山邊小調,彷彿是一家人一樣,一切都是那麼和平,美好。

  回到家裡,望着那一堆堆,一袋袋的污染物,望着那無精打採的花草,聽着汽車那嘈雜的鳴笛聲,自己的家鄉,何時才能如父親的家鄉,那讓人窺谷忘返的小山村一樣,美麗,安詳?



家鄉的風景 標籤:家鄉的風景作文 家鄉的風作文 家鄉的風俗作文 路上的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