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鄉的風景600字作文

家鄉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國慶節到了,很多人都來到了南京遊玩,而我卻來到了周恩來的故鄉——淮安,這裡也是我的家鄉。

  一下車,我就像出了籠的小鳥奔向田野。放眼望去,紅、黃、藍這三種顏色交錯在一起,使這幅美麗的風景變得更加和諧、美麗。把手都拍紅了的楓樹彎着腰迎接秋天的到來。一株株水稻掛滿了金燦燦的稻穀,沉甸甸的。一陣帶着豐收喜悅心情的秋風,向田野歡笑着跑來。在田野里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幾簇綠色的點綴,仔細一瞧,原來是生機勃勃的綠竹和蒼勁挺拔的松柏呀!呼吸着清新的秋天空氣,看着碩果累累美如國畫的田野,心裡有說不出的快樂。

  我走進農田,細細的觀察着點綴在一叢叢綠葉中的一朵朵黃燦燦的小花。輕輕的撥開綠葉,“哇!”我尖叫道,一個成熟的苦瓜壓彎了枝條。一排排整齊凹凸的不平在苦瓜表皮里。又大又漂亮的色澤,在露水的沖刷下顯得格外的耀眼。周圍的葉子努力的把營養輸送到苦瓜里,使苦瓜長得那麼美。

  在苦瓜的周圍長滿了顯眼的一串紅。一團團,一簇簇,包圍着田地,像在給田地里鑲了邊一樣。綠油油的葉子映襯着一串紅,像風鈴一樣以一根枝幹為中心,開出一朵朵似爆竹的唇形花瓣,在花瓣里還有一些像喇叭花一樣的花朵,在風中隨風搖擺。我輕輕摘下一朵,放在嘴邊,抿了一下,“啊!”好甜的蜜,據媽媽說:“一串紅的開花的時間很短。”我聽着有些心疼。即使生命短暫,卻仍然一絲不留的開的那麼嬌艷。

  坐在回家的車上,我靜靜的沉思,不管是苦瓜,還是一串紅,它們那種無私的奉獻令我驚嘆,這也許就是生命的可貴吧!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田野!

  江蘇南京秦淮一中心小學五年級:gaofengjuan1975



家鄉的風景 標籤:家鄉的風景作文 家鄉的風作文 家鄉的風俗作文 路上的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