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鄉的風景800字作文

家鄉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間處處皆風景”不必去遊覽什麼名勝古迹,只要你用心去看看我們的周圍,那麼你就會相信一句話:美景就在我們身邊。

  今年,我和姐姐回老家過暑假。離我家6公裡外有一個地方叫“清泉岩”。有一天下午,小姑要帶我們去爬山。我們騎車向蜿蜒盤旋的水泥路往上爬。不一會兒,我們來到半山腰把車停在“凈心亭”旁邊。

  跳下車,我們幾個小孩一路“嘻嘻哈哈”小跑着往山頂爬。我的表哥跑得姿勢最特殊,他的樣子像只大企鵝兩隻手不停地擺動。小表妹像只小鳥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我和姐姐比較安靜,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一個山門前,上面寫着三個大字“清泉岩”。

  我們步入山門,一進去就看見一個很寬闊的地方,那是停車場,它的周圍都是青蔥翠綠的花草樹木,百花爭艷,簡直像個大花園。穿過停車場,沿着石階往上爬。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許願池,許願池四周種着玉立挺拔的翠竹,池中間有一尊如來佛石像,它的高大約有3米多,如來佛的頭很大、兩隻耳朵長長的、張着笑眯眯的嘴巴、腆着一個大肚子、手捏着佛珠,它安詳的神態好像在說:“歡迎你們到來。”石像的兩旁各有一盆嬌艷欲滴的荷花。

  許願池的後面是兩塊石壁,左邊一塊寫着“六六大順”的雕像,右邊一塊寫着“五羊開泰”的雕像。雕像上面的人物刻得栩栩如生。哇,真是“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刻這些石像的師傅一定花費了不少心血啊!

  這兩塊石雕的後面是“清泉岩”的寺廟。走入大門,前殿正中央是如來佛祖,兩旁是四大天王。穿過前殿,就是一個庭院,步上幾級台階就是正殿。正殿的中央供奉着觀音佛主,兩旁的偏殿供奉着各路神仙。那天我們也虔誠的頂禮膜拜,祈求他們保佑我們學習進步、爸爸媽媽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裡面還有很多風景:“觀音送子、楓亭小築、停仙閣等”。這裡不能一一介紹。“百聞不如一見”朋友們希望你們自己來看一看。

  我的家鄉真是一個風景怡人的好地方。

  五年級:1327574865



家鄉的風景 標籤:家鄉的風景作文 家鄉的風作文 家鄉的風俗作文 路上的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