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可惡的假乞丐500字作文

可惡的假乞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唱着歌,去萬秀區活動中心上興趣班。當我經過文化路時,看見一大群人圍着什麼,好奇心使我走了過去,我要看個明白。

  我來到人群旁邊,用手撥開了人,鑽了進去,眼前出現了驚人的一幕:一個臉色蒼白的青年跪在地上,他戴着一副眼鏡,身上穿着一套運動服,背着一個書包。他前面用粉筆寫這幾行字,大意是這樣:我是一個學生,家裡很窮,沒錢讀書,請好心人幫幫忙,給幾塊錢我充饑。在字的旁邊還有一個小口盅,裡面有一些一角。兩角。五角。一元。的零錢。看着眼前的情景,我的淚水都快擠出來了。我看見一位老奶奶把身上的五角錢放進口盅里,那位學生直道謝。我正想把我的零花錢放進去,,這時,一位工人模樣的大叔問這位年輕人:“你那麼年輕,身體有那麼好,為什麼不能用自己的雙手養活你自己的呢?”有一個學生模樣的大哥哥對乞丐說:“我也是大學生,在梧州學院讀書我也是靠勤工儉學來供自己讀大學的。”……正在人們議論紛紛的時候一輛紅色的的士在路旁停了下來,車門開了,一位外地口音的男子一面打開車門,一面喊了句什麼。只見那個男學生馬上收拾東西,飛也似的跳上了的士,喊了一聲:“開車。”之間的士開走了。

  這突如其來的景象讓人們憤怒了,大家不約而同地說:“騙子,騙子……”難道這不是一個醜陋的現象嗎?這些騙子利用人們的同情心和善良心,以欺騙的形式來掙錢,這是很不道德的。我不明白這些假乞丐為什麼要欺騙這些善良的人們呢?



可惡的假乞丐 標籤:可惡的蚊子作文 乞丐作文 可惡作文 快樂的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