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座右銘500字作文

我的座右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座右銘

  我的座右銘是: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它像我生活中的伴侶一樣時時鼓勵我。也時時告誡我不要浪費時間。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它正是讓我知道;要珍惜時間,不然會讓自己的青春浪費,到老一無所有。

  大家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吧——時光老人與流浪漢。幼時常常玩玻璃球的小孩,玩到老時一無所有。他在街上走呀走,頓時遇見一個穿着白衣服,長着白頭髮和白鬍子的老人。他傷心的對老人說:“我幼時常常玩玻璃球,如今一無所有。”時光老人撫摸着他的頭,親切的說:“假如你還有親春呢?”流浪漢撲的一聲跪下答到:“如果還可以給我青春我一定好好學習!”時光老人揮揮自己的手仗,又給了他一次青春。他變回了少年,他看見校門口有人玩玻璃球於是手又癢了,又玩了起來玩到老一無所有。他在茫茫人海中走着,他再次遇見了時光老人,撲的一聲又跪在時光老人面前,請求時光老人再給一次青春,可他怎麼也不肯。

  我忽然想到了自己以前常常浪費時間,現在我聽了這個故事再也不敢浪費時間了。時間就是生命,時光不會倒流。珍惜親情,珍惜青春,珍惜一切美好的事物,生命的步伐才會歡快的舞蹈,舞過鮮艷的百花,舞過蕩漾的荷塘,舞過飄落的落葉,舞過純潔的飛雪,舞向美麗的天堂。如果無謂的浪費時間就會像那個流浪漢一樣到頭來一無所得。

我的座右銘 標籤:我的座右銘作文 座右銘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